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天台县开出“直通车” 助复工企业全面释放产能
2020年02月25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金晨 通讯员 徐平 干晓明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2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金晨 通讯员 徐平 干晓明)塑炼、混炼、压延……近日,走进天台县浙江天铁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总部,机器设备加足马力生产,车间一派热火朝天。公司副总许银斌正连连向该县直通办工作人员奚溧致谢:“多亏了直通办居中牵线,解决了蒸汽供热的‘老大难’问题,保证了企业复工后第一时间投产。”

  原来,在12天前,驻企服务专班小组负责人陈邦献就联同直通办工作人员来到天铁公司,帮助协调复产事宜。该企业主打的轨道橡胶产品需经硫化程序才能成品,其供热必须用到另一家企业的蒸汽。“只要天铁说什么时间复产,蒸汽供热就什么时间到位。”奚溧当即打下包票。

  1天后,天铁公司正式复工。目前,天铁公司的产能已经恢复到85%,等近期余下的65名员工全部到岗,预计月底前即可实现全面正常生产。

  据了解,开出“直通车”,是天台县服务企业的一大品牌,县直通办原有涉企成员单位18个,来自经信、税务、财政等部门。在做好企业疫情防控和提速复工复产中,该县将成员单位拓展到全县50多个部门,负责第一时间搜集并回应企业在用工、用能等方面的诉求,针对复工复产过程中发现的问题,通过会商研究、交办反馈等机制,确保形成服务管理闭环,让企业尽快恢复生产秩序。

  该县直通办工作人员肖益叶介绍道:“对亿元上企业,我们抽调3名干部组成驻企专班,科级干部为组长;其他规上企业,抽调县属各部门科级干部为驻企专员,以最大力度帮助企业提速复工复产,释放最大产能。”

  “外地员工自行返岗,是否需要隔离观察?”“技改补贴的资金拨付能否加快?”“能不能帮我们解读一下最新的疫情防控税费优惠政策?”许银斌正急切地向县直通办寻求答案。“县防指14号通告已经启动“健康码”应用管理,我们党建联盟也在帮助企业向人社局争取更大的包车接返员工力度;机器换人技改贴息最快明天就能拨付;国务院同意阶段性减免中小微企业养老、失业、工伤三项社会保险的单位缴费部分。”直通办各个工作人员针对企业的关切,一一解答,并就县里出台的惠企政策进行详细解读,为企业送上纾困“急救包”。

  许银斌说:“像养老、失业、工伤保险三项社保缴费阶段性免征,之前我们没有考虑到,减少了这七八十万元支出,加上刚才答复我们技改补贴的143万元下个星期能到位,那我们的短期资金流就更宽裕了。”

  目前,天台县已抽调干部342名,组建了50个驻企服务专班,派出了近200名服务专员。截至2月20日,已复工的规上工业企业员工到岗率居全市第一,规上制造业产能恢复率居全市第二。

标签: 复工;天台县;供热;机器设备;员工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