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温岭大溪:防疫采茶两不误 线上无接触销售忙
2020年02月25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杨鹏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2月25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杨鹏)2月24日,农历二月初二“龙抬头”,正是春耕好时节。在温岭市大溪镇方山云雾茶的茶园里,30多名采茶工戴着口罩,间隔3米以上,采摘品质最上乘的茶树嫩芽。

51dd774631943908eeee8954d2bd645.jpg

  茶园负责人黄瑞兵告诉笔者,现在的茶叶品质较好,如果再迟一段时间,就会导致品质下降,在市场上也难以走俏。因此,茶园必须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基础上,争取早日开采。

  幸好,该镇党委、政府十分重视春耕工作,在疫情防控的同时,不耽误农业生产。在前几天,镇里就派出了农业综合服务中心的精干力量,上门服务,帮助茶园完善防疫措施,为采茶工办理相关手续,让茶园可以尽早开始春茶采摘。

8dd38d9daef8d74a178a49c76cc5540.jpg

  据了解,方山云雾茶是温岭最早的“浙江老字号”茶叶品牌,近年来在市场上广受欢迎,茶叶的均价也在700元一斤,最高的可以卖到1200元一斤,而且往往供不应求。

  “目前的销售都是不愁的,我们借助微信、抖音等线上平台,采取‘无接触式’销售送货模式,下单的客人已经很多。”黄瑞兵说,“最大的困难还是工人不够,400多亩的茶园,需要100多名采茶工,我们也在努力找工人,相信在当地政府的帮助下,未来的几天应该能得到解决。”

14d6b68cc0e4fb7830592eeb32f289e.jpg

  据了解,大溪镇已全力开启“两手抓两战赢”模式,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不失时机抓好春季农业生产,着力解决影响春耕备耕的突出问题,组织好农资生产、流通、供应,确保农业生产不误农时。

标签: 茶园;云雾茶;春耕;温岭市;茶树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