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监督网固牢安全网 台州防控疫情与复工复产两不误
2020年02月15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庆 李缃珠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2月15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王庆 李缃珠)“复工手续审批简便吗?市里出台的支持民营企业渡过难关的政策,相关职能部门有没有宣传过?” 2月13日上午,黄岩区某模塑集团有限公司的车间内,轰隆隆的机器声响彻耳旁。台州市纪委市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副主任厉维杨和督查人员一起,与黄岩区派驻该公司的党建指导员、公司审计部负责人等聊起来,每个问题都直指复工复产的焦点。

  当前,企业复工复产有序推进,疫情防控形势发生变化,台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与时俱进优化调整监督重点,紧盯疫情防控责任落实、重点工作和重点环节强化政治监督,督促相关党委政府落实主体责任,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履行行业监管职责,确保防控疫情和复工复产两不误,以精准施策回应民生关切。

  这几天,台州市纪委市监委的干部们和督查组其他同志一起深入温岭、黄岩等疫情较重的地方,直奔基层、直插现场,密切监督复工复产后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督促推动责任主体对风险点即知即改。

台州市纪委市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干部参与市委市政府防疫督导,到九洲药业有限公司督导企业复产复工情况。庞雯媛 供图

  当日,厉维杨所在的督查组了解到,该模塑集团有限公司于2月12日复工,公司正准备安排包车把来自四川、云南等地员工接回来,集中隔离观察14天后再安排进入车间。督查组成员们连连点头称赞。当得知企业全员复工遇到口罩等医疗物资紧缺的情况,督查组立刻督促当地物资调配部门予以解决。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台州市纪委市监委把加强对复工复产企业审批、保障交通运输畅通、惠企政策落实等方面的监督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擦亮发改、经信、交通、市场监管等多个部门派驻机构的“探头”,紧盯敷衍塞责、弄虚作假、推诿扯皮、消极应付和贪污侵占挪用救援款物、失职渎职等违纪违法问题,着力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肃查处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问题,倒逼责任落地、政策落地。

台州市纪委市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参与黄岩巡回督导组,在企业车间了解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厉维杨 供图

  连日来,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靠前监督,认真排查发改、经信部门有无利用职权挪用、截留、挤占疫情防控资金和物资等行为,督促市经信局上线运行“台州市工业企业复工动态监测平台”,随时掌握人员复工、产能产量等信息。

  复工首日,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督促该局出台12条举措,明确优服务、减费用、延期限等三方面具体举措;同一时间,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督促市医保局出台扶企助企政策、开通医保服务专线,组成暖企便企服务团队,下发医保指引手册,搭建互动交流平台,为企业复工复产难点释疑解惑……

台州市纪委市监委驻台州湾循环经济产业集聚区纪检监察工委书记周宏亮带队督查暗访。

  在台州湾循环经济产业集聚区,一份份纪律检查建议书从驻集聚区纪检监察工委发出,要求各包干组、网格组和主管单位继续以上门巡查、微信、电话等形式指导企业科学防疫。辖区内共有规上工业企业215家,目前已核准复工企业35家,该纪检监察工委正督促相关部门加紧审批企业陆续上报的复工复产申请。为进一步筑牢防控安全网,该纪检监察工委还督促该集聚区防疫指挥部制订复工复产分类指导意见,明确企业复工前必须落实的相应防疫措施。

  围绕有序复工复产,台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积极履职尽责,科学精准、稳慎有效地实施监督,护航战“疫”深入企业。日前,临海市白水洋镇纪委督查时,为辖区一家纸箱厂解决了燃眉之急。该厂早在春节前签订了一笔订单,急等复工生产,却苦于无法配齐防疫物资。镇纪委获悉后,立即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协调解决。2月13日晚,该厂顺利通过复工审核,负责人张锦平紧锁的双眉终于舒展开来。

路桥区纪委区监委加强监督检查,保障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图为2月11日上午,路桥区纪委常委蒋辉智、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郑智斌带队到新桥镇对企业复产复工情况进行督查,并对发现的不足,提出建议意见。

  2月10日,三门县通过审批的第一批重点企业开始复工复产,其他各类企业的复工复产也正分批进行、稳步推进。对此,三门县纪委县监委专项督查组实地走访县沿海工业城发展服务中心和部分企业,详细了解企业复工复产准备情况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目前已督查54家企业,发现12个问题,均已及时整改。“监督的再监督”作用充分发挥,企业的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更加井然有序。

  2月11日,三门县纪委县监委专项督查组在霖伊晨家居用品公司,督查企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和复工复产情况。

标签: 纪委;台州市;监督;疫情防控;审批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