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渔业何时复工?市民心态如何调节?台州这场发布会作出回应
2020年02月12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张丹萍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2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丹萍)2月11日下午,台州市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一场新闻发布会,就台州市最新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台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依法全力做好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定》的制定情况、渔业行业情况及如何进行心理健康的自我调适等方面作介绍。

  会上,台州市卫健委党委委员金灵江介绍了最新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2月10日0时-24时,全市报告新冠肺炎新增确诊病例2例,均为温岭报告;治愈出院患者8例。

  截至2月10日24时,台州市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43例,椒江区9例、黄岩区20例、路桥区13例、临海市8例、温岭市54例、天台县8例、仙居县13例、三门县14例、集聚区4例。截至今日下午15时,累计治愈出院38例,其中椒江区1例、黄岩区5例、路桥区5例、临海市3例、温岭市14例、天台县2例、仙居县3例、三门县3例、集聚区2例。

  到目前为止,全市共追踪到密切接触者3014人,已解除医学观察2162人,尚有852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据了解,当前台州市疫情防控工作已经进入关键阶段、新的阶段,从以疫情防控为主向“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转变。

  目前,根据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以及《意见》要求,台州市已专门研究制订了企业复工疫情防控、疫情排查、隔离观察、体温检测、终末消毒等19个工作指引,并积极筹备相关培训,计划本周四开展企业复工专题直播培训。台州市各地也迅速行动、认真部署,一批疫情防控必需、保障城市运行和企业生产必需、群众生活必需的企业已陆续复工。

  会上,台州市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常委会委员、法制工委主任於艳华介绍了关于《台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依法全力做好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定》的制定情况。

  据介绍,2月11日上午,台州市人大常委会专门召开会议,审议通过《台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依法全力做好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定》,自通过之日起施行。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台州渔业系统第一时间建立了由市县两级渔业主管局、渔业乡镇、渔业村(公司)、船东(船长)为主体的立体防控联动体系,连续出台了渔业行业防疫、渔船渔港管控等一系列指导性文件,实施最严格的举措。目前全市渔业行业情况良好,整体态势平稳。

  台州市港航口岸和渔业管理局党组成员徐才清表示,综合研判,他们认为渔业行业复工条件已基本具备,于2月8日提出《渔业行业复工复产工作方案》,经市里研究原则同意,确定渔业复工复产的时间不得早于2月17日24时,若有变化,根据台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另行通知。

  结合台州市渔业行业量大面广的特点,为确保稳步推进,有序复工,台州还制定出台了《台州市渔业行业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工作方案》,并于今天上午召开了全市渔业系统视频电视会议,全面部署相关工作。

  此次新冠肺炎疫情来势突然,给市民的生活也带来了不小影响。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副院长、精神科主任医师陈统献表示,他们在开展心理干预过程中发现,不同人群存在不同的心理健康问题,归纳起来有三种:医护工作者以及疫情一线相关工作人员偶尔会出现认知、情绪和行为方面的异常表现,患者及相关接触者会出现难以接受、不知所措,或者焦虑不安、失眠,治疗态度消极等现象,普通市民会存在两个极端,一种是过分担心,另一种是认为自己不会被感染,所以不注意个人卫生和防护。

  陈统献建议市民不要相信谣言、积极调整心态、适度适量运动、合理释放情绪、寻求专业帮助。作为市精神卫生中心,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目前开展的心理健康服务项目,包括各类心理治疗、心理咨询、心理体检、24小时心理热线和心理应急救援等。

标签: 台州市;疫情防控;渔业;复工;发布会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