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降本惠企 共渡难关!来自台州银行业保险业的倡议书
2020年02月10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许峰 通讯员 鲍一铭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2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许峰 通讯员 鲍一铭)2月8日,一份倡议书在台州市银行业、保险业刷屏。

  为做好疫情期间的服务“严防控 优服务 保平安”,在台州银保监分局的指导下,台州银行业保险业通过多措并举,降低民营和小微企业融资成本;以分类帮扶,提供续贷、展期等金融支持;坚守岗位,保障金融服务有效供给,并以科技创新,畅通“方便、快捷、安全”的服务通道。

  记者了解到,在疫情发生后,台州银保监分局要求银行机构进一步完善和落实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十条措施,适当扩大减费让利幅度。目前,全市已发放疫情防控专项贷款2.12亿元,平均加权贷款利率2.93%,低于全部贷款平均利率4个百分点,减少企业贷款利息支出。

  自疫情发生以来,台州三家法人城商行共为1051家企业的贷款利率予以下调,贷款利率平均下降0.44个百分点。同时,通过发放疫情防控专项贷款、技术改造贷款、信用贷款和中长期贷款,进一步降低民营企业、小微企业的综合融资成本。

  在台州银保监分局推动下,台州银行与中国进出口银行浙江省分行进行小微企业抗击疫情转贷款签约

  据了解,台州银保监分局指导台州银行与中国进出口银行浙江省分行开展小微企业抗击疫情转贷款合作,台州银行在已引入61亿元转贷款资金的基础上,再引入10亿元专项资金,推出“贸享贷”专项贷款产品,为疫情防控相关企业及小微企业的复工复产提供低成本的政策性资金。据初步计算,可为505户小微企业和小微企业主减少贷款利息支出超过2000万元。

  除此之外,台州银保监分局要求银行机构为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民营、小微企业做好分类帮扶工作,加大无还本续贷和信用贷款推广力度,合理提供续贷、展期等金融支持,帮助民营和小微企业渡过难关。

  浙江泰隆商业银行为因疫情影响销售受阻导致无法按时还贷的台州某百货公司开通信贷审批“一条龙”服务,办理无还本续贷产品“接力贷”300万元,实现企业融资周转的“无缝对接”,有效减轻企业转贷资金压力。

  路桥农商银行对今年6月底前到期的所有企业贷款进行统计,分类推进“四个一律”式承诺,涉及企业226户,金额6.25亿元。对授信500万元以下企业,一律推广“小微快捷贷”,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指导客户居家开展自主放贷;对即将到期的贷款,一律告知企业可用“小微续贷通”进行转贷;对有困难且符合条件的企业,一律实行展期业务线上申请;对受疫情影响还贷资金不能正常到位或者由于隔离观察等无法及时办理面签、续贷、展期等手续的客户,一律延期3个月,避免由于贷款逾期造成的征信不良。

  针对疫情隔离防控的要求,台州银保监分局鼓励银行机构引导和推荐客户通过网上银行、手机银行、自助设备、等渠道在线办理业务,有效防范人员聚集引发交叉感染风险。

  台州银行在移动营业厅APP打造24小时在线“视频柜员”服务,让客户在家也能享受到网点一样的服务,疫情期间,主动调集人员充实到视频柜员服务中,确保疫情期间视频柜员服务不中断。春节以来,已办理业务1300笔,接受客户咨询业务 2360笔。

  而邮储银行台州分行推出线上绿色通道“E捷贷”服务,2月3日,该行电话回访台州必拓钢结构有限公司时了解到,该公司受疫情影响,急需办理融资业务,该行客户经理通过电话指导该企业使用“E捷贷”服务,几十分钟便为该企业办理了200万元网银支用业务,有效解决了企业的资金需求。

标签: 台州;疫情;银保;台州银行;保险业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