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一线直击 | 87年的“宝妈”护士长:干脆趁机让宝宝断奶
2020年01月27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赵静 通讯员 周悦纳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月27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赵静 通讯员 周悦纳 )正月初二晚上9点,记者连线上温岭市第一人民医院感染科护士长夏晨曦,她声音沙哑,带着显而易见的疲惫,“这几天话讲太多了,也确实累,嗓子有点难受。我待会儿还要下去病房看下。”

  她语速飞快,匆匆结束了对话,便又忙活开来。

1580049215705_5e2da33f159bb83e16c10b53.jpg

  1987年的夏晨曦是一位新晋宝妈,2019年1月生下宝宝并一直用母乳喂养,宝宝目前一周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来袭,作为一名党员,同时又是医院感染科护士长,夏晨曦义无反顾地加入了这场“战斗”。

1580049215753_5e2da33f159bb83e16c10b54.jpg

  夏晨曦给后勤保洁人员培训自身防护用品穿戴步骤。

  昨晚,她还在隔离病房工作时,感到胸部胀痛难忍,这才意识到前天没挤奶,昨天也一天没有挤,“没办法,忙得根本顾不上。”

  可以预见,接下来一段时间,自己还将待在隔离病房,没办法给孩子喂奶,涨奶问题势必影响工作。宝宝有家人的照顾,眼下最重要的还是对抗病毒。“干脆趁机让宝宝断奶。”夏晨曦当即下定决心,拿出小奶瓶匆忙收集完最后一滴母乳,拧紧奶瓶盖,又迅速回到了岗位上继续忙碌起来。

1580049215852_5e2da33f159bb83e16c10b55.jpg

  “宝宝的口粮,想不到是在这种情况下断下来的。”1月26日零点5分,夏晨曦在朋友圈发了这样一条朋友圈。妈妈没有不深爱孩子的,但灾难面前,个人得失是如此渺小。“我只是做了一个小小小小的对孩子好、对病人也好的选择。”她说。

  昨晚,她结束工作回到宿舍时,已经深夜11点半,今晚,又不知道忙碌到几时。

标签: 温岭;隔离病房;朋友圈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杨群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