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先扬后抑 略有涨幅 2019年“台州制品”微涨
2020年01月18日 来源: 台州晚报

  昨天,记者从市统计局了解到,2019年,台州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先扬后抑,上半年各月同比连续上涨,下半年各月不断下降,全年微涨0.1%,涨幅较2018年缩小1.9个百分点。根据国家调查队资料显示,32个行业中,有17个行业上涨,1个行业持平,14个行业下降。

  猪肉价格大幅上涨,年底回落

  据介绍,2018年8月3日至2019年初,全国共报告发生162起非洲猪瘟疫情,扑杀生猪近120万头。受其影响,国内市场生猪供应不足,猪肉产量明显减少,市场价格快速上涨。进入2019年11月,随着国家调控政策效果的逐步显现,生猪生产出现一些积极变化,中央和地方储备猪肉陆续投放,进口猪肉也有所增加,国内市场猪肉价格开始有所回落。但就全年而言,猪肉价格仍大幅上涨,台州猪肉出厂价格同比上涨71.2%,带动农副食品加工业出厂价格同比上涨11.6%。

  水泥价格高位起步,先跌后涨

  记者从相关部门得知,2018年下半年以来,全国大部分地区水泥价格以上行为主,2019年水泥价格高位起步,先跌后涨,前三季度虽然涨势疲软,但四季度快速上涨。中国水泥网数据显示,全年P.O42.5散装水泥平均价格458.75元/吨,同比上涨5%。2019年,由于环保治理,上游部分采砂场停产,砂石供应紧张,加上水泥涨价,混凝土价格水涨船高,台州水泥制品出厂价格同比上涨6.4%,带动非金属矿物制品业出厂价格同比上涨4.9%。

  汽车行业产销不旺,价格下行

  受宏观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国六排放标准实行、新能源汽车补贴大幅下滑、中美贸易摩擦等因素影响,2019年,国内汽车产量、销量双双下滑,价格下降。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9年1-11月,全国汽车产量同比下降9.6%,其中轿车产量同比下降13.8%。乘联会数据显示,2019年,国内狭义乘用车销量同比下降7.4%、广义乘用车销量同比下降7.5%。2019年,全国汽车制造业出厂价格同比下降0.7%,台州汽车制造业出厂价格同比下降1.2%。


标签: 出厂价格;上涨;台州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夏逸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