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厉害| 仙居新增8个3A级景区村庄!个个都很美
2019年12月22日 来源: 仙居发布

  近日,台州市文广旅体局和台州市农业农村局联合发文,正式命名一批浙江省3A级景区村庄,仙居县8个村榜上有名。

  广度乡庆云村水口自然村

  广度乡庆云村水口自然村海拔650米,四面环山,空气清晰,全年头顶蓝天,脚踏青山,依托广度寺和三井寺两座唐代古寺,具有浓郁的佛教禅修文化气息。保存有完好的本地高山民俗特色,民风淳朴。乡村戏台、高山年货节、走亲文化,以及近年普及的每年一次的高山嘉年华、环浙自行车爬坡赛等等活动,都体现了高、清、静、美,人与自然的和谐的特色。

  步路乡圣塘村

  步路乡圣塘村地处仙居县城南14公里处,分为圣塘、水朗脚和龙潭背3个自然村。有岩背十八郎(悬崖山脉,上部平坦有十八个小山丘)、五指山(石峰像五个手指,有吊船环遗迹)、山眼洞(崖洞有石猴传说)等自然风光。住宅以明清微派建筑四合院为主,流传有“十里向西水,世代出财主”的传说。

  田市镇下街村

  田市镇下街村以平原地貌为主,地势平坦,北靠永安溪,南临十八都坑,绿道延伸在十八都坑两岸,环境优美,风景秀丽,舒适宜人。村庄中心区域的云田古镇以徽派建筑风格为主,马头墙、“三透九门堂”,大气、典雅、精致、古朴。村内现有“云田古镇”牌匾,陈氏祠堂,祠堂前井,明代巡检司旗台等。


  淡竹乡下叶村石盟垟自然村

  石盟垟自然村距县城30公里,是进入神仙居、官坑、公盂岩、淡竹休闲谷旅游一条线的最佳入口。传说该村因为“石笋参天,村里奇峰环立,看着如神仙结盟,又因村前有片小平垟,故名石盟垟”。村口的桥头上一块极具乡土特色的招牌,桥两边挂着串串火红的迎宾灯笼,在山风中摇曳。白墙黑瓦的徽式建筑和青山碧水相映衬,正应了古诗:“千里莺啼绿映红,水村山郭酒旗风。”

  皤滩乡山下村

  山下村位于河谷平原,山水之间,村庄北面是永安溪,西面是马鞍山,南面是南山,东面是鼎山和道渊山,村内有鉴湖穿村而过。现存山下村村落主要是明清以后的村落建筑布局,桐江书院、道渊古宅、前透、隔墙、上门楼上新屋,古戏台、道济小庙,婉延曲折的鉴湖,把山下村分成湖南、湖北,小桥相连,俨然是一幅江南水乡的图景。

  埠头镇十都英村

  十都英村是埠头镇内的大村落之一。村庄交通便利,环境优美,空气质量优,水质良好。完善的基础设施,深厚的文化底蕴带给游客更加美好的体验,是集休闲,娱乐于一体的旅游村,让游客能够体验农家生活,观赏自然风光和了解传统手工艺,带给游客多方位体验,广受好评。

  湫山乡四都村

  四都村是一个典型的江南小村,依山傍水,位于永安溪、四都港、杨岸港三江交汇处,北临永安溪、西至四都港,村庄对面则是湫山乡地标龙母峰,按照“枕山倚水”布局,用一座滨水公园、一座浮桥、一条生态绿道将“一峰三溪”完美融合,扩大村庄发展格局。村内拥有“湫峰八景”,即半窥石镜、一览银溪、湫峰、鼻象、龟岩、石兔、荔枝岩、净乐寺,至今保存完整。

  横溪镇垟庄村

  垟庄村北靠白冠山,风景秀丽,气候宜人。山上有龙潭瀑布、龙谭瀑布、水帘洞瀑布、西背头瀑布、动盘岩瀑布、茶园姑坑瀑布等瀑布群,石头奇形怪状,上炉岗的乌龟、龙潭的龙头、水帘洞的许多猴等等…… 最吸引人的莫过于山上的杜鹃花,垟庄村的杜鹃花具有野生品种多、生长面积大、盛花期早且花期长的特点。今年成功举办“仙居横溪·白冠山首届杜鹃花节”。
标签: 自然村;村庄;瀑布;广度乡;台州市;仙居县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