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这个名单出炉!大陈岛又获一项“国字号”殊荣
2019年12月16日 来源: 台州晚报

  近日,第七批“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名单出炉,经中国侨联审定,确认全国65家机构和单位上榜。其中,浙江新增4个“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椒江区大陈岛占据其中一个席位。

  

  昨日,记者从椒江区归国华侨联合会了解到,经省(自治区、直辖市)侨联考察评估,本次全省共有10多家单位、机构申报,经中国侨联复核确认,椒江区大陈岛最终成为全省4个“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之一。

  这是大陈岛继获评全国百家“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国家级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全国海钓竞赛基地、国家级生态镇、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省级对台交流基地、省级涉台教育基地、省级休闲旅游度假区、省级文明镇、省级旅游强镇等多项重量级荣誉称号后,又获得的一项“国字号”殊荣。这也是继两年前天台山佛教城的台州传统工艺博物馆被确认为台州市首家“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后的第二家。

  据了解,“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是侨联组织整合社会资源、推进优势互补、合力开展海内外文化交流活动的重要平台,是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促进中外文化交流的文化展示窗口。大陈岛具备相关基本条件,既融合民族文化、地域文化、华侨文化特质,又具有对外文化交流的能力,能主动为侨联组织、海内外侨胞到访和参观考察提供优质条件和优惠服务。

  椒江区归国华侨联合会主席阮保顺表示,大陈岛文化底蕴深厚,是习近平总书记情系之地,他一次登岛、两次回信,殷切嘱托继承和弘扬大陈岛垦荒精神。这片开发热土,近5年来,共接待侨胞2500多人次。大陈镇党委、政府坚持组织开展两岸以及海内外交流活动,多次开展台湾大陈人“故土行”系列活动和赴台交流活动,举办过四届“大陈乡情文化节”,并积极开展为侨服务活动,每年为各类侨团组织来大陈岛考察交流活动提供门票免费优惠政策。

  “大陈岛有着坚实的华侨基础,台侨资源丰富,由于历史原因,当年被迫迁往台湾的14483名群众如今已发展成20余万大陈籍台胞,2万余名海外侨胞。”阮保顺说,大陈岛将充分发挥“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品牌作用和资源优势,把“大陈籍侨胞”文化传承好、发扬好、运用好,丰富对外文化交流载体,服务广大海外侨胞,进一步提升大陈岛影响力。

标签: 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华侨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夏逸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