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处理党员干部49名 三门发力整治侵害群众利益问题
2019年12月11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久忍 通讯员 章海英 梅婷婷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2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久忍 通讯员 章海英 梅婷婷)“三门县浦坝港镇原下院村党员何某好因造假申报农村困难群众住房改造救助款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并全额退回救助款;村委会主任何某兴因审核把关不严,被警示约谈。”近日三门县纪委发布的一则处分通报,让该村村民何先生竖起了大拇指:“这次专项整治工作开展得好,让不符合条件的人员退出,让真正有需要的群众享受到政策福利。”

  这是三门县开展扶贫、民生领域不正之风和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一个缩影。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该县紧抓整改落实这个关键,围绕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找准立足点、切入点、着力点,确定了扶贫、民生领域不正之风和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的16个集中整治项目,涵盖民生最为关切的交通、医疗、教育、生态环境、食品安全等领域,严惩“微腐败”,规范“微权力”,有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整治过程中,三门县纪委县监委充分发挥派驻机构的监督执纪作用,组织派驻纪检监察组对各责任单位的专项整治工作部署、落实情况开展专项检查,共开展监督检查16次,对整治项目进展较慢的一家单位发函督办,对工作难度较大的两家单位予以现场督办。

  同时,县委巡察办优先把教育部门、乡镇(街道)等与扶贫、民生领域相关单位纳入巡察范围,并按照“乡村联巡”原则,在相关乡镇(街道)开展巡察的基础上,对下属的35个村(社区)开展交叉巡察,着力发现一批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线索。

  据统计,整治工作开展以来,三门县纪委县监委共发现和查处六类违纪违规问题13起,处理党员干部49名,党纪政务处分15人,留置并移送审查起诉1人,向司法机关移送扶贫、民生领域违法犯罪案件2起。

  “目前,专项整治工作中的监督执纪成效已经显现。”三门县纪委县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该县将持续整治扶贫、民生领域违纪违法问题,并着力抓好后续整改,推动各职能部门建章立制、堵塞盲点漏洞,发挥以案促改、案件治本作用。


标签: 三门县;整治;纪委;工作;巡察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