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台州公安重拳打击虚开骗税违法犯罪
2019年12月08日 来源: 台州日报 通讯员 余顺广

11月份以来,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宣判了一起巨额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被告人徐某强、林某勇、王某军因构成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罪,先后被判处无期徒刑。本案是2018年以来台州市打击发票违法犯罪专项整治活动中公安机关侦破的系列案件之一。

自去年国家税务局、公安部、海关总署、中国人民银行等四部委联合部署开展打击虚开骗税违法犯罪两年专项行动以来,市委印发《进一步加强发票犯罪专项整治的若干意见》,并制定《台州市发票违法犯罪专项整治“十个一律”》,全面推进全市发票违法犯罪综合治理。公安机关以“严管控、破大案、强治理”为主线,强力开展打击虚开增值税发票和骗取出口退税违法犯罪专项工作暨发票犯罪专项整治,成功破获一批涉税犯罪大要案件。

专项行动期间,针对发票犯罪“两头在外”(即犯罪嫌疑人在外地、犯罪行为地也在外地)的现状,我市公安机关按照“立足台州管人、服务全国办案”的原则,对辖区内的发票犯罪嫌疑人员持续开展拉网式、滚动式排查,完善发票犯罪人员数据库,并多次派出力量到公安部经侦局、上海、山东、陕西等地协助外省市打击。

截至目前,全市公安机关共破获涉税犯罪案件224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96名,涉案价税合计近千亿元。市公安局经侦支队被国家税务局、公安部、海关总署、中国人民银行等四部委评为“全国打击虚开骗税违法犯罪工作成绩突出集体”。

标签: 发票违法犯罪;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发票犯罪;台州市;整治;公安机关;市中级人民法院;打击;公开宣判;林某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陈久忍

看台州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微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