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大陈岛增殖放流活动昨举行 206万尾大黄鱼苗游入东海
2019年12月05日 来源: 台州晚报

  俗话说,“春放鱼苗鱼发瘟,冬放鱼苗长三分”。寒冬季节,鱼儿处于半休眠状态,活动量小、存活率高,是进行投放的最佳时节。昨日上午,市港航口岸和渔业管理局、市五水共治办在大陈岛海域开展增殖放流活动,共计投放价值约50万元的大黄鱼苗206万尾。

  上午11时30分,天气晴好,随着活水运输渔船到达现场,渔业增殖放流活动准时开始。记者注意到,这艘运输船有6个舱体,每个舱体下面都有海水进口,在航行中能不断给鱼苗提供新鲜的海水,从而提高了鱼苗在运输途中的成活率。

  分装鱼苗、称重、打样、多点投放……全过程分工明确、井然有序。只有拇指大小的小鱼苗们随着水箱内网绳的拉动,顺着水流蹦跶着乘上专用“滑梯”涌进了大海。在稍稍适应了海水温度后,成群的鱼儿便四处游散开来。

  “大陈岛海域是省级水生生物增殖放流区,生态环境好,适宜苗种生长。”市港航口岸和渔业管理局渔业处处长蔡越介绍,大黄鱼作为大陈的特色鱼种,经济价值较高,然而过度捕捞和环境污染正在使它们日渐稀少,通过人工增殖放流的方式,能有效补充海洋生物资源、改善生态环境,促进当地渔民经济收入。

  那么,如何能保证大黄鱼的品质和口感?前期,工作人员会到供应单位开展现场踏勘,查看亲本选育、苗种繁育、检疫报告等情况,确保其提供合格的苗种。投放之后,渔政执法人员与大陈镇政府将加强这片海域的巡查监管力度,并对放流物种进行跟踪调查,以保证鱼苗增殖放流成效。

  近年来,我市持续对生态修复做“加法”。据统计,今年全市共计投入增殖放流资金1000余万元,放流海水、淡水苗种4亿尾。

标签: 鱼苗;增殖;大黄鱼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夏逸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