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浙江人的福利来了!花100元,就能畅游广元!
2019年11月26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许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1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许峰)花100元办理旅游卡,就可在一年内无限次免费畅游所有景点!11月25日,在台州举行的2019广元市文化旅游(台州)推介会,带来广元不一样的旅游资源,也带来了浙江人的旅游福利!

889793980142206586.jpg

  地处秦岭南侧的广元,是中国南北的过渡带,年均气温16.1摄氏度,年均降水量941.8毫米、年均湿度68%-78%,既有北方的天高云淡,又有南方的温婉湿润,冬无严寒,夏无酷暑,气候宜人,是全国首批28个、四川唯一气候适应型城市建设试点。

古今中外“世界历史交通博物馆”、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明月峡钟卫东摄.JPG

  在广元全市森林覆盖率56.81%,常年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保持在96%以上,负氧离子含量每立方厘米达到5000个以上,是国家一级标准的2.5倍,是真正的天然氧吧、无霾之城。嘉陵江、白龙江等大江大河出境断面水质稳定保持国家Ⅱ类标准,是国家森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城市。

国家森林公园、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天曌山.jpg

  广元拥有剑门蜀道和唐家河2处世界级旅游资源、国家级旅游资源和品牌135处,“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剑门关、“世界动植物基因库”唐家河、“蜀道亚高原、康养曾家山”、“天下第一山水太极”昭化古城等景区远近闻名。

84356634444222549.jpg

  早在2012年,为感谢浙江省委、省政府和浙江人民对广元的帮助,广元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就印发了《金穗广元·剑门关旅游卡发行方案的通知》。明确了浙江省户籍群众可持本人身份证到广元市农业银行营业网点办理旅游卡,凭旅游卡一年内在广元市范围内无限次免费畅游所有景点。而在今年,浙江户籍群众还可以通过“广元文广旅”微信公众号或下载“广元易旅通”APP注册信息、绑定银行卡,实现网上快捷办理广元旅游卡。

  据了解,广元全市14个售门票景区共计门票费用697元。而通过网上办理旅游卡,只需100元就可以一年内在广元市无限次免费畅游所有景点。

【浙江新闻+】

5条文化旅游精品线路

剑门蜀道三国游——

  这条线路上有国家5A级景区剑门蜀道剑门关、国家4A级景区昭化古城、明月峡。感受“壁立千仞,穷地之险,极路之峻”的剑门绝壁和“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剑门雄关,体会翠云廊“三百里程十万树”的生机与灵动,游览三国历史文化古镇昭化古城及古今六道合一的“中国交通历史博物馆”—明月峡,之后您可以继续到三星堆、成都,一路寻踪三国遗迹。

女皇故里文化游——

  这条线路上有国家4A级旅游景区天曌山、皇泽寺、千佛崖和广元博物馆等景区。游览国内唯一的纪念武则天的祀庙皇泽寺及素有“女皇芳华苑”之称的天曌山,到中国历代时刻博物馆千佛崖,寻访一下持莲观音的芳容,随后去漫天岭滑草场,来一次酣畅淋漓的运动。

温泉山水生态游——

  这条线路上有国家4A级景区曾家山、唐家河和米仓山以及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白龙湖。曾家山,平均海拔1200米,年均气温12℃,森林植被茂密,享有“溶洞王国”“石林洞乡”“中国十大避暑名山”之美誉;唐家河,全球首批“最佳管理保护地”,在这里,你可以与憨态可掬的大熊猫来个亲密接触。白龙湖集湖泊、岛屿、溶洞等自然景观和丰富的历史文化遗迹为一体,湖光山色,美不胜收,被誉为“西南第一美湖”。还有“地下仙宫”雪溪洞、苍王峡十八龙潭、天下第一鼓鼓城山—七里峡等地质奇观让你流连忘返,随后你还可以过平武到九寨沟。

最美乡村体验游——

  这条线路上有国家4A级景区苍溪梨文化博览园、国家级湿地公园柏林湖。参观川北美丽新村利州龙潭的“龙潭十景”,花季十里香雪海、秋季满树黄金梨的苍溪梨文化博览园,品尝地道的乡土美食和新鲜的当季瓜果,夜晚听着嘉陵江的涛声入眠。之后,可以继续向南到阆中古城。

红色经典缅怀游——

  这条线路上有国家4A级景区苍溪红军渡和青川东河口地震遗址公园以及旺苍红军城、木门会议遗址等景区。这是一片红色的热土,走出了18位共和国将军,来到旺苍红军城木门会议遗址等仿佛让人们看到了往日的硝烟,再游览青川东河口地震遗址公园,感受山崩地裂的变迁和援建的大爱无疆,游览红军渡景区,牢记红军强渡嘉陵江的功勋,致敬红军长征精神。然后,可前往巴中、广安等地,继续红色征程。

标签: 广元市;旅游;景点;畅游;台州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