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浙大台州研究院项目获2020年度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支持
2019年11月06日 来源: 浙江大学台州研究院

  近日,2020年度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审结果出炉。浙大台州研究院特聘研究员杜长明博士的“‘一带一路’战略下舰船固体废物等离子体处理的研究”项目顺利入选,并获得重点项目支持。

  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多厉害?

  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是国内最早设立的地方自然科学基金之一,主要资助自然科学、工程科学和管理科学等领域中的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以及战略性前沿技术研究。

  本次浙大台州研究院入选的项目紧跟时代步伐,遵从“一带一路”的战略部署,致力于工程科学的基础研究。

  “固废终结者”是什么?

  等离子体技术被称为“固废终结者”,是目前舰船极少数可选实用技术之一。适用于各类舰船固体废弃物处理,除利用电能外,不消耗任何原材料资源。

  比传统船用焚烧炉省略了大量燃油等资源,大幅节约了能源和空间资源,具有结构紧凑、操作方便、占有面积小、处理效率高、环境友好、经济效益好等优点。

  该项目的实施将推动我国舰船处理废物技术提高到一个新水平,对我国新型绿色舰船的发展、新型等离子体处理舰船固体废弃物技术开发和“一带一路”海洋生态文明建设都具有重要意义。

  杜长明,环境工程博士,博导,浙江大学台州研究院特聘研究员,台州市“500精英计划”创新项目人才。曾获中国环境科学学会青年科技奖。

  研究方向为固体废物处理与资源化技术、废气多相催化氧化处理技术、工业废水高级氧化处理技术。

  承担了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子课题、广东省应用型科技研发专项资金项目等国家级与省市级科研项目共计25项。第1作者出版著作5本。授权发明专利4项。在各大期刊上共发表论文100篇。

标签: 舰船;等离子体;台州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夏逸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