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无偿献血证有了电子版 这些地方都可以“领证”
2019年11月05日 来源: 台州晚报

  昨日上午,天气晴好,台州市中心血站迎来了一个接一个的献血者。但和以往不同的是,这次他们不需要带着献血证,取而代之的是他们手机里的《电子无偿献血证》。

  什么是《电子无偿献血证》?它是指利用信息化技术,同步生成原先纸质无偿献血证对应的在线电子版无偿献血证,内容涵盖6大专区10多项献血服务功能。它的正式上线,标志着无偿献血证正式从“纸质时代”进入“电子化时代”,形成以“电子无偿献血证”为载体,多渠道、多功能、全方位的献血关爱、服务体系,将为献血者提供更多“数字化”的献血服务体验。

  “由于不容易保存,纸质献血证丢失的情况时有发生,导致献血者使用时还需补证。”台州市中心血站宣传服务科负责人周朝桢告诉记者,这些献血者如果想要查看自己的献血次数、献血量等相关记录,也只能通过咨询血站工作人员查询相关信息,一来二去,非常麻烦。“这次上线的《电子无偿献血证》则相当于一个能随时通过手机查看的电子清单,使用起来非常方便。”

  如何“领证”呢?据了解,目前,依托浙江血液云平台,全省已实现了与支付宝、微信和“浙里办”三大平台的数据互通。这意味着,献血者可以通过支付宝首页搜索“无偿献血”领取电子无偿献血证,或者通过微信,关注“浙江省血液中心”公众号,选择菜单中的“电子献血证”领取。另外,在“浙里办”APP,通过“我的”入口,在“我的证照”中也可以添加该证件。

  “领证”后,献血者可通过微信、支付宝两大平台,进入查询用血权益、查看减免记录、在线办理用血减免、献血量转换公益积分等模块。支付宝平台还开通了刷脸献血和荣誉证办理两项功能,为献血者提供实打实的便利。  

  据悉,下阶段,市民成功献血后,还将收到一条专属关爱短信。打开短信中的链接,即可查看该次献血的电子版详情。“若献血者有需要,血站也可提供纸质版的《献血证》。”周朝桢说。

标签: 献血;无偿献血;献血者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夏逸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