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温岭市人大常委会首次开展任命干部履职测评
2019年10月31日 来源: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通讯员 周旻澍 江凯

“今年以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共承办市人大建议案21件,其中主办8件、会办13件,涉及垃圾分类、公厕革命、市容环境、交通治堵等内容……”10月30日,温岭市行政中心三楼1号会议室内,温岭市人大常委会任命干部向人大常委会作口头述职。当天,温岭市监委、法院、检察院相关负责人以及市政府组成部门一把手共30余人参加履职测评。这是温岭市人大常委会首次对任命干部开展履职测评。

会议在现场30余名述职对象中随机抽取12名开展口头述职,内容主要围绕: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宪法、法律法规,依法行政、公正司法的情况;执行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决议、决定,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视察意见及办理市人民代表大会议案及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的情况;履行岗位职责和责任担当及廉洁自律、作风品德的情况。

据了解,履职测评分前期准备、调研了解、履职测评、反馈整改四个阶段。当天下午的履职测评环节,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结合手头述职报告汇编、行政执法案卷抽查表、代表建议办理情况表等资料,以及前阶段调研情况,现场填写《市人大常委会任命干部履职测评表》,对每位履职测评对象进行打分。相关测评结果和意见建议将在会后及时反馈给温岭市人民政府、市监察委员会、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同步报告温岭市委,并抄送组织部。

“开展履职测评是人大监督的法定职责,是完善人大监督链条的重要手段,也是推动温岭高质量发展的工作需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辉表示。

台州市委常委、温岭市委书记徐仁标在会上指出,今年温岭市人大常委会首次开展任命干部履职测评工作,既是增强人大监督实效、推动“一府一委两院”提升工作绩效的有效手段,也是规范行政司法权力运行、促进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的实际需要,更是促进干部作风转变、更好推动全局发展的有力措施。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赵静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