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攻痛点 破企难 解民忧 路桥:“三百三联”践初心
2019年10月29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许峰 区委报道组 王恩兴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0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许峰 区委报道组 王恩兴)“多亏政府牵线搭桥,现在我们和印度尼西亚长友集团合作顺利,产品将在该集团大型商场和地产项目铺开,从而全面进入该国市场。”近日,在台州市路桥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企业家座谈会上,欧路莎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华友欣喜地聊起企业的变化。

  这是路桥在主题教育中深入做好“三服务”,为企解难的一个案例。“干事创业敢担当”,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具体目标之一。路桥把实干担当作为主题教育的着力点,坚守改革开放初期“三口小碗创大业”的初心,破解一批困扰制约企业生产经营的发展难题、解决一批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如何加速“走出去”,在海外市场迈开大步?这一直让欧路莎苦恼。在欧路莎调研时,横街镇干部收集到企业的这一“烦恼”并汇总上报。让林华友没想到的是,看似普通的一次上报,却给他的海外拓展之路找到了转机。

  抓住印尼主营进口、零售的大企业长友集团的代表团到访台州的契机,路桥区商务局和台州市贸促会向其大力推荐了欧路莎。源于前期有过良好合作的基础,长友集团委托第三方到欧路莎厂区进行全面验厂,确认了与欧路莎全品类产品的合作模式。林华友感慨地说:“‘三服务’送到了我们企业的心坎上。”

  不仅是替欧路莎破局,路桥区还积极提升服务层次,以“百名干部联百村、百名干部联百企、百名干部联百姓”的“三百三联”蹲点帮扶形式,组建起由近千名领导干部、律师、会计师、税务师组成的蹲点帮扶组,为全区218个村(居、社区)和100家企业提供快速、高效的“一对一”服务,把企业和群众的事写在本上、记在心里、抓在手中。

  “从2016年产值6000万元到2018年1.3亿元,企业发展前景虽优,但受制于厂房面积,产能受到了影响。”浙江天鹰机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文祥说,“零地技改”审批事项复杂,一度让他犯了难。

  这时,蹲点帮扶组为他送来了“及时雨”。作为组长,新桥镇副镇长黄剑君利用其丰富的经验,帮助企业梳理“零地技改”项目的办理事项,并提供了审批代跑服务,快速完成了前期的报批工作。项目审批周期比正常压缩了一半以上,现在新建的厂房已达到4层。

  

  用获得感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含金量,至今,路桥区“三百三联”蹲点帮扶工作已为企业、村(居、社区)解决难点痛点问题315个。

标签: 路桥区;初心;林华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夏逸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