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网友拍到温岭天空出现地震云,地震云真的存在吗?
2019年10月15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赵静 通讯员 金云国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0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赵静 通讯员 金云国)10月15日下午,网友拍到温岭天空出现“地震云”,云层越靠城南镇海边越纹路越清晰。

地震云真的和地震有关吗?

  地震云预测地震的说法自古有之例如:“昼中或日落后,天际晴朗,而有云细如一线甚长,震兆也”。或者“忽见黑云如缕,宛如长蛇,横亘空际,久而不散,势必地震”。

  但实际上国际上的地质学家和气象学家都不认同地震云这种说法,在普通人眼中天上奇怪的云朵,在气象学家眼中都是可以科学解释的,并且都有各自的专业术语。

  实际上地震的发生比下雨的频率还要大,全球平均每年地震可以达到500多万次。

  所以说所谓的地震云根本无法预测地震,人类只能靠自己的高科技来预警地震了,有地震专家曾说地震的预测可能永远都实现不了。

标签: 温岭;云层;地震云;气象学;预测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