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三门以最严警戒、最危态势、最高标准备战“米娜”
2019年10月01日 来源: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县委报道组 李贝妮

9月30日,三门县健跳港内,密密麻麻停满了各式各样的船只。当日,该县560艘渔船全部回港避风,渔民们抓住风浪相对较为平静的有利时机,抓紧卸运渔货,固定锚桩,全力以赴做好防台准备。


30日上午11时,三门县启动防台Ⅱ级应急响应,以“米娜”台风正面袭击的最严警戒,风、雨、潮三碰头的最危态势,防御“利奇马”的最高标准开展防台工作。县四套班子领导全部下沉包抓乡镇一线指挥,专门建立由6位县领导牵头的水库山洪调度、船舶进港避风、文教旅体休业、人员彻底转移、城市防洪防涝和沿海海塘加固等6个工作专班,县乡村防台力量全部进岗到位,持续开展重点领域的隐患排查工作。

截至30日下午6时,全县已转移人员11552人。同时,该县做足应急战备,组建抢险救灾队伍44支2712人,200名民兵预备役、冲锋舟驾驶员集结待命;落实抢险车辆48辆,城市排涝车、挖掘机、铲车等大型抢险车辆和抢险设备都已布防重要点位;3万个麻袋、沙包充填运输到点位、人员待命,落实各类大型水泵15部,应急发电机25台,各乡镇(街道)都配备一台卫星电话;全县网格员、山塘水库巡查人员、地质灾害监测员等防台防汛责任人24小时执勤巡查,确保做到应急力量、机械、物资、巡防“四到位”。

此外,该县还利用智慧气象、智慧水务、山洪灾害预警平台,加强对台风路径、沿海风暴潮、台风暴雨实时监测,加密测报测评,不间断发送预警信息。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赵静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