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天台80后教授获全国首批"科学探索奖", 得资助300万元!
2019年09月22日 来源: 风雅天台 台州新闻APP

  9月20日,“科学探索奖”官网公布了首批“科学探索奖”50位获奖人名单,天台乡贤施勇榜上有名。每位获奖人将在未来5年获得由腾讯基金会资助的300万元人民币奖金。施勇,1980年出生于浙江天台县始丰街道玉湖村(马洪街)人,现为南京大学天文与空间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国家青年千人计划入选者。主要研究领域为活动星系核、星系形成和演化、恒星形成。

1.jpg

  据了解,“科学探索奖”是面向基础科学和前沿技术领域,支持在中国大陆全职工作的、45周岁及以下青年科技工作者的一个公益性奖项。该奖项由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腾讯基金会发起人马化腾,与北京大学教授饶毅,携手杨振宁、毛淑德、何华武、邬贺铨、李培根、陈十一、张益唐、施一公、高文、谢克昌、程泰宁、谢晓亮、潘建伟等知名科学家共同发起。奖项启动资金由腾讯基金会资助。腾讯基金会将长期运营“科学探索奖”,今后每年“科学探索奖”将评出50位获奖人。

1.jpg

  施勇于2008 年8 月在美国亚利桑那大学天文系获得天文学博士学位,2008 年8 月至2009 年8 月在亚利桑那大学继续博士后工作一年, 2009 年9 月至2013 年2月在美国加州理工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2013 年3月入职南京大学。成功主持过多项空间望远镜(Spitzer红外空间望远镜和Herschel 远红外空间望远镜)的观测项目,以及国内外各个波段上地基望远镜观测项目。在Nature正刊及其子刊和各类天文国际核心期刊发表论文40 余篇。多次于国际大型科学会议上做邀请报告和大会报告。


标签: 科学探索;基金会;天文;南京大学;国家青年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