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后续|猫狸岭隧道将开始为期10天的紧急大抢修
2019年08月29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金晨 许峰 通讯员 张韬
8月27日18时许,G15沈海高速猫狸岭隧道中洞位置,一辆运输皮革的货车起火,造成隧道内烟雾较大,车辆人员被困。事故发生后,一场转移被困人员、抢救伤员的接力迅即展开。
  截至28日16时许,本次事故共有36人送医院救治(临海收治31人、天台收治5人)。在临海收治的31人当中,有5人抢救无效死亡;3人伤势较重已被转至省儿童医院救治;12人伤势较重在ICU(EICU)病房救治,病情基本稳定,但不排除进一步恶化可能;11人伤势较轻,各项生命体征向好的方向转归,部分病人明日病情如无变化可考虑出院。

回顾《最新︱3人伤势较重转至杭州,12人伤势较重在ICU》   

【最新消息】

猫狸岭隧道将开始为期10天的紧急大抢修

  因8月27日的火灾事故,G15沈海高速往温州方向猫狸岭隧道内的隧道结构顶、道路路面以及机电设施出现严重损坏,不具备通行条件。

  8月28日,为尽早开通高速,高速公路相关部门立即组织人员对受损情况和抢修工作进行了全面评估,决定从8月29日开始对隧道的受损部分进行全天候、无中断的抢修工作,预计至9月7日可以结束施工,恢复正常通行。

  隧道封闭通行和施工期间,台州高速交警部门将在G1522常台高速(上三线)往台州方向的天台出口(备用分流点洋头出口)进行分流,G15沈海高速往温州方向的宁海出口(备用分流点三门出口)进行分流的交通管制措施。届时,所有高速主线上的车辆将从出口下高速,然后再走地方道路。

  对此,过往司机如果选择远端绕行:宁波南下的,可以走沿海高速;杭州南下的,可以走诸永高速。如果选择近端出行:从天台下高速的车辆,可以选择从台金高速的临海西收费站或者G15沈海高速的临海北收费站重新上高速;从宁海下高速的车辆,可以从G15沈海高速的临海北收费站重新上高速。

  在此,也希望广大过往司机提前做好出行规划;路过分流点的时候,要服从现场交警的指挥,请自觉下高速、不要停在主线逗留。

29日11时25分

  29日11时25分,记者从台州医院了解到,12名伤势较重者仍在ICU病房救治,昨晚临海市一医院转来3位轻症病人,目前台州医院有轻症病人共10名。

  记者 董旭明 摄

28日17时

  省儿童医院龚方戚副院长介绍,事故发生后,医院当晚就派出了专家前往临海参与救治。

  参与救治的PICU张晨美主任告诉记者,目前患儿主要存在三大问题:吸入一氧化碳等有毒气体;吸入大量成分不明的粉尘,其中可能存在有毒物质;吸入的高温气体灼伤气道,引起气道水肿,气道粘膜损伤,后者是最棘手的问题。

  他解释说,患儿当时处在高温、密闭的空间,吸入的气体造成气道损伤、水肿,尽管当晚就进行了气管插管,由呼吸机来支持他们的呼吸。但如果气道粘膜脱落,脱落的上皮组织堵住了气道,导致气道不通,那就会变得很危险。

  另外,孩子们长时间窒息缺氧,也会对大脑造成损伤。8岁的小女孩一度出现抽筋的情况,说明存在一定的脑损伤。

  据悉,3位患儿到达后,医院已组织专家联合会诊,第一时间评估了他们的病情。

28日16时22分

  第二架AW-139型医疗直升机降落在浙大二院滨江院区。有了第一次的经验,不到3分钟小患者就被推上了救护车。至此,不到两小时,这对年龄分别为7岁和9岁的温岭兄弟全部成功转院。其后,由救护车转运的8岁温州女孩也顺利抵达,省儿童医院第一时间对三位小患者进行诊治。

  兄弟俩到达前,一对看着50多岁的夫妻已经焦急地等候在PICU门口,他们是两个男孩的长辈,“事故发生的时候他们和妈妈一起在车上,现在妈妈还在台州治疗,所以拜托我们过来照看一下。”进病房前,夫妻俩匆忙的见了两个男孩一面,“还在昏迷,身子都是黑乎乎的。”阿姨一度哽咽,不愿多说,拿起手机继续和亲友汇报孩子们的最新情况。

28日16时09分

  第二架医疗直升机即将降落,等待中的医护人员还在为一会的急救反复练习着。拉杆、松锁、放架,推车,一套动作下来,还不到20秒。

  8月28日15时45分,第一架运送猫狸岭隧道起火事故小伤员的直升机降落到浙大二院滨江院区。小伤员再由救护车转运至浙大儿院治疗。 记者 董旭明 摄

28日15时40分

  第一架AW-119型医疗直升机开始降落。飞机刚刚停稳,几名医护人员压低身子,顶着气浪,推着担架车迅速赶到机门边就绪。从机舱中送出的小患者,经简单确认,就抬上了救护车。全程不到15分钟,他就被成功送入省儿童医院的PICU(儿童重症监护室)病房。

28日15时12分

  记者赶到浙大二院滨江院区。一辆救护车及担架车早已等候在门诊楼东门的停机坪旁。几名医护人员正在商量一会患者下机后的最优路线,为尽快转移做最后的准备。担架车上,所有设备都经过了最后一遍调试,确保无误。省儿童医院医务科的李甫棒医生表示,医院已经成立了由院长带队的急救小组,并派出8名医护人员参与此次急救。

28日13时43分

  直升机紧急救援预案迅速启动,医疗直升机、临时起降点、随行医护等事宜很快得到确定。配有专业医疗设备的两架医疗直升机在半小时内准备就绪,等待起飞。

28日14时45分

  第一架救援直升机从台州医院附近起飞。在众人的护送下,第一位因吸入性损伤导致呼吸衰竭的小患者,飞往杭州。

28日上午

  台州医院ICU重症监护室的门紧紧关着。

  门内,医护人员正争分夺秒地与死神赛跑着;门外,站满了焦急等待泪眼婆娑的亲属们。

  一墙之隔,却成了最难承受的距离。

  一家6口全部遇险被困,他冲进隧道先救出8位陌生人。

《ICU门口,温岭男人林峰噙着泪说——看见了,我就不能转身 我心疼家人但不后悔》

  (据钱江晚报)

8月28日凌晨2时

  在交警的协助下,9名省紧急医疗救治专家抵达台州医院,并连夜查看了全部伤员的伤情。经专家会诊,决定将3名病情危重的患儿转院到省儿童医院救治。为尽量减少转院时间,浙江省卫健委联系了直升机救援公司,并调配了两架直升机前往临海台州医院,将其中2名转运到杭州。另1名则由救护车转运至杭州。

《猫狸岭隧道起火事故后,一场与生命赛跑的接力迅速展开》

8月27日21时许

  火势基本被扑灭。但大火仍造成36人伤亡,其中5人死亡,31人受伤(6人为抢险救援过程中受伤的高速民警和辅警),其中14人因伤势严重进入ICU病房救治。

《直击“8·27”事故救援!执法记录仪下的逆行者》

《我在现场︱消防员王焕勇:我听到了火声 却看不到它》

8月27日18时许

  G15沈海高速猫狸岭隧道中洞位置,一辆运输皮革的货车起火,造成隧道内烟雾较大,车辆人员被困。

《猫狸岭隧道“8.27”事故监控曝光!》

标签: 隧道;救治;台州医院;伤势;救护车;医护人员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