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全城寻找“来自桃渚”的救命恩人,找到了!就是他们
2019年08月29日 来源: 临海发布

  近日,临海七旬老人程慧君寻找台风天救命恩人桃渚年轻夫妇的消息备受社会各界关注。

  这些天,各路媒体相继发声,热心网友积极转发、桃渚镇全民出击,临海小城刮起了一股搜寻“英雄”之风。

  接到程阿婆的求助后,市新闻传媒集团第一时间派出记者了解详细情况,并通过临海电视台民生988栏目、《今日临海》报纸、掌心临海APP、临海发布和临海市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渠道,发布了寻人信息。

  截至昨日下午16时,公众号及APP渠道的总阅读量已近3万人次,留言达百余条,遗憾的是这些留言的网友都是点赞救人不留名的“英雄”夫妇和知恩图报的程阿婆,未能提供其他有效线索。 

  就在大家都觉得无望时,后台留言有又给了我们一丝希望,昨天下午5:02,一条在留言信息写到:这个人是我朋友,叫林虎,他自己都不会水性,自己差点淹死,手机2个都坏了。

  这条留言似一束曙光照亮了我们这几天来茫茫的寻人长路。

  我们联系了这名网友后得知,他叫余飞,是林虎很要好的朋友。台风期间,林虎曾到余飞的餐饮店里玩耍。聊天中,林虎说到,自己的2只手机在台风天救一位阿婆时泡了水。27日下午,余飞偶然看到了临海市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的寻人消息,便留了言。 

  “知道我留了言,林虎还打电话对我说,有什么好说的,都是小事。”余飞告诉记者,林虎其实不会游泳,他曾描述,当天救人的时候,水位已经满到了他的嘴巴位置。当时,他的内心也是很害怕的。 

  根据与余飞沟通时获取到的信息,记者联系到了林虎。按照约定的时间、地点,昨日上午8时30分,记者约上了程阿婆,来到林虎的工作地点——位于水云南路的杰记饭店,试图去验证线索的真伪。 

  一路上,程阿婆告诉记者,这几天,她和老伴儿也一直为寻找救命恩人而奔波。8月27日一大早,两人还特地乘坐公交车赶到了桃渚镇,想要打听打听是否有相关线索。因为,找到好心人,当面表达内心的感谢,是老两口的一大心愿。 

终于找到你

  “哎呀,总算找到你了!”上午,一踏进杰记饭店门口,见到这位瘦瘦的但有些腼腆的青年,程阿婆一眼就认定,这就是自己心心念念、遍寻多日的救命恩人。此刻,她的心里别提有多开心。她连忙上前,紧紧握住林虎的手,激动的泪水充盈着眼眶。她还时不时拍打着自己的胸口说:“是你救了我,我的救命恩人!这份情意,我永远都不会忘记。这几天,没有找到你,我晚上都睡不好。今天,我总算见到你了!” 

  “这是人的本能反应,谁看到了都会这么去做的。”见程阿婆连声道谢,内向的林虎没有多说话,只是不好意思地笑了笑。他告诉记者,其实前几天,他就已经看到了媒体发布的找寻自己的信息,只是觉得,这是自己应该做的,所以一直没有联系记者。他还一再强调,当天一起救程阿婆的,除了他们夫妇俩,还有一位路人。 

  交谈中,我们还了解到,林虎今年33岁,是桃渚镇龙头村人,目前在杰记饭店当厨师,居住在市区,而其妻子黄女士则来自云南。

  8月11日下午,夫妻俩徒步出门散步。路过台州府路与白塔三巷交叉口时,妻子黄女士见程阿婆掉进了坑里,便着急地对林虎说:“快,一位阿婆掉了下去!”不会游泳的林虎想都没想,也没来得及掏出裤袋中的随身物品,便跳进了水坑中。 

  而对于程阿婆曾说的“女方看似怀有五六个月身孕”这一线索,林虎表示,妻子并没有怀孕。现场,程阿婆再次回忆了当时的场景,她说,可能是当时自己刚从水中上来,头晕眼花,没有看清,才误以为黄女士怀有身孕。 

  当程阿婆谈及补偿财产损失时,林虎低下头,摆了摆手。他的态度是那么的洒脱,让人动容。一旁的同事徐从正告诉记者,自己和林虎一起工作十余年,他就是这么一个热心肠的人。  

暖心回顾

故事得从一个星期前说起

  日前,根据程阿婆提供的“年轻夫妇自称是桃渚人”这一线索,记者来到了桃渚镇政府。在现场,记者得知,连日来,桃渚镇上下也在积极发动各级、各方力量,通过各种途径扩散寻人信息,寻找“桃渚的骄傲”。

  “我们根据掌握的信息,在浙江省新全员人口和计划生育管理服务综合平台内进行查找,最终筛选出了37名桃渚镇80后目前怀有4至7个月身孕的妇女。”桃渚镇卫计办主任余幼芳告诉记者,这些天,他们逐一致电这37名符合条件的妇女,但大家均表示不知情。“接下来,我们将通知各村的计生员,让他们入户去了解有无在临海生活的符合条件的桃渚夫妇,一有线索,我们会立即与媒体联系。”
  随后,记者又随意走访了桃渚镇四岔村等地,向当地的村民了解情况。大家一致表示,有在电视、网络媒体上看到过七旬老人寻找桃渚年轻夫妇的消息,但是他们未发现身边有类似情况的夫妇。
  大爱临海温暖之城“英雄”夫妇终于被找到程阿婆的心愿也得以实现在这里我们要向身边和林虎一样的平民英雄致敬也要对这些天来为我们提供新闻线索的热心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他们没有“超能力”,却实力不凡。

  他们不是“超人”,却在危难之间挺身而出。

  他们就是我们身边的超级英雄。

标签: 夫妇;救命恩人;台风;寻人;线索;身孕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