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三门:提醒谈话促清廉,警示教育正风纪
2019年08月29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梅婷婷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8月29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梅婷婷)“作为机构改革后新成立的单位,要实现业务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同步开展……”近日,三门县纪委县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对县退役军人事务局4名新提拔中层干部开展任前集体廉政约谈。

  廉政谈话通过领读党纪法规、学习警示案例、赠送廉政书籍等形式开展,采取“看、听、谈、写”等方式切实提高廉政谈话效果。“中层干部是单位的中坚力量,对于新成立机构第一批新提拔中层干部的廉政谈话我们尤为重视,目的是帮助他们扣好职务晋升中的第一粒扣子,增强廉洁自律和依法依规履职的意识。”第二纪检监察组组长范成刚说。

  今年3月份,三门县完成了机构改革工作,改革后,如何发挥监督执纪作用,督促涉改单位调整优化职能、理顺职责关系、健全完善制度,业务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两手抓,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是摆在县纪委县监委及各派驻机构面前的一道新的课题。

  为及时准确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有效发挥探头作用,近期,县纪委县监委各派驻机构对综合监督单位特别是新增监督部门开展集中大走访大调研活动,通过干部见面会、翻阅台账等方式,全面掌握、熟悉各综合监督单位的基本工作情况,尤其是单位领导班子建设、“四重一大”事项、廉政档案建设、行业风险情况等重点环节和重点内容,做到底子清、数据明,心中有数。对综合监督单位党组织负责人、下属单位负责人和提任或转任干部开展廉政谈话,及时掌握党员干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面对面提醒教育,实践好“四种形态”。截至目前,已对20家单位提拔或转任的148名干部开展任前廉政谈话。

  提醒谈话促清廉,警示教育正风纪。县纪委县监委针对机构改革后发生的一些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发挥以案促改作用。在此次机构改革中,县农林局部分人员转隶到新成立的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针对原农林局林技总站工作人员履职不力和分管领导主体责任落实不力问题,县纪委县监委督促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系统内警示教育大会,以此案为鉴,为全体干部职工敲响警钟,推动改革后班子融合、职能融合、队伍融合。


标签: 纪委;机构改革;干部;三门县;廉政;退役军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