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时隔14天!杭绍台铁路椒江特大桥施工水域沉没渔船成功上岸!
2019年08月25日 来源: 椒江海事处

  就在昨天!8月24日下午,在台风“利奇马”登陆期间沉没在杭绍台铁路椒江特大桥施工水域的渔船“琼临渔03021”被成功打捞上岸!


  台州海事险情回顾

  2019年8月10日13时许,受强台风“利马奇”的影响,锚泊于椒江上游的“琼临渔03021”轮发生走锚险情。

  此时正值大潮汛,强大的水流很快便将该渔船冲到杭绍台铁路跨椒江特大桥的栈桥下方与栈桥发生碰撞并沉没。

  造成施工栈桥部分受损,影响了大桥正常施工作业。

  台州海事高度重视,

  开展紧急处置!

  一

  台州椒江海事处接警后迅速出动海巡艇赶往现场,通过海巡艇和拖轮将渔船船员转移到安全地带。

  二

  为彻底消除沉船带给施工大桥和附近水域的安全隐患,打捞势在必行。

  为此,海事部门两次组织沉没渔船打捞协调会议,召集渔船船东、铁路大桥项目部负责人、铁路公司负责人、打捞公司负责人等相关人员,共同制定打捞计划,并督促相关责任企业严格落实打捞工作。

  > 打捞难点回顾

  正值大潮汛,椒江辖区水域潮水涨落期间水流湍急。

  受椒江大桥吨位限制,大型吊机无法进入,现有吊机吨位(额定起重量)只有400吨。

  船体灌进大量海水和淤泥,导致船体过重,超过现有吊机的工作负荷,需要先进行排水处理。

  由于渔船内电缆孔、冷气孔等可以进水的空洞很多,必须一边补洞一边排水,排水工作困难重重。

  三

  确保打捞工作顺利进行,海事执法人员乘海巡艇于打捞现场警戒,避免二次事故的发生,并积极跟进该次沉船事故的调查工作。

  >万事俱备,沉船打捞果断开展

  8月20日上午,大型浮吊机开始按计划进行打捞工作。

  8月21日上午,沉船尾部吊出水面。由于沉船舱室内灌满海水,沉船重量已超过了浮吊的安全工作负荷。为了减轻起浮重量,满足安全工作负荷,必须将渔船内海水排出。

  但是由于渔船内存在大量电缆孔、冷气孔等可以进水的孔洞,排水工作困难重重。工作人员一边堵洞一边持续排水。

  8月24日上午,第二艘浮吊船加入沉船打捞工作。在两艘浮吊船的共同努力下,下午15时,沉船水线以上部分已全部露出水面。

  在现场海事海巡艇的护航下,沉船被拖离杭绍台铁路跨椒江特大桥施工水域。

  距事发不到15日,沉船险情安全隐患成功解决!

  接下来,台州海事将加强桥区水域船舶监管,全力保障杭绍台铁路大桥顺利完工。


标签: 椒江;海事;沉没;台州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