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为了少跑3公里,差点送掉2条命 警民接力伤者获救
2019年08月23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周金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8月23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周金强)8月22日下午,家住台州临海永丰镇的许岙村的姜老伯为了抄近道走亲访友差点付出生命的代价。

  当天下午3点多钟,姜老伯开着自己的电动三轮车,载着妻子从家里出发到临海永丰镇方前村看望亲戚。

  姜老伯就抄了近道,直接把车驶上了董岸大坝的便道,这样可以少走3公里路,又可以避开交警在国道上查电瓶三轮车违法载人。

  董岸大坝的便道全长一百多米,3点30分许,车子刚开上大坝,姜老伯就觉得有些不对劲:越往前开,大坝下的河水越急,快开到中间时,河水已经没上了车轮。

  

  进退两难间,姜老伯有点惊慌,决定加大油门冲过去。可当冲到大坝中央的时候,水流更大了,车轮一个打滑,方向已把持不住了,瞬间,电动三轮车连人带车被冲下大坝,掉进了河道里翻车了,自己和妻子都被淹水里,随时都有被水流冲走的危险。自己的右大腿被乱石块敲断了骨头,动弹不得。妻子赶忙大声呼喊“救命!”正在附近干活的吴师傅听到呼喊声后,赶紧叫来村民过来帮忙救人。村民报了警并叫120救护车。

  接到报警求助后,临海永丰交警中队出警人员火速赶到了现场。现场电动三轮车侧翻在河水里,姜老伯及妻子已被村民从车内救了出来,由于姜老伯腿部受伤严重不能动弹,村民只好把他搬到大石块上等待救援。由于大坝下到处是乱石头,且又湿滑,没有担架无法开展施救。120救护车到达现场后,经过一个小时艰难的救援,村民与永丰交警一起接力将受伤的姜老伯抬上救护车。在救援中村民吴师傅的大腿被乱石块划伤,血流不止,120急救医生对其进行简单包扎后,要求吴师傅去医院检查一下,吴师傅拒绝了,说一点小伤没事;交警小赵在救援中手机泡了水。

  

  大坝管理员吴师傅说,大坝的便道一直处于关闭状态,大坝的东西两个方向都设置了警示牌,并用钢管拦着。在事发前,自己在看到老伯从对岸驾驶过来,不停的挥手与叫喊,还是无济于事,结果车子开到一半就被水冲下便道外的水里。

标签: 老伯;大坝;永丰镇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夏逸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