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以志为愿,播洒爱心
省临海监狱医疗志愿者服务队三周年活动侧记
2019年08月14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林榆植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8月14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林榆植)志愿者,可大可小,以志为愿,不忘初心;素履以往,一苇以航。就是一个合格的志愿者。2019年8月,是临海监狱医疗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三周年的日子。这三年的时间里,大家以志为愿,播洒爱心,历经春华秋实,又见夏花灿烂。

1.png

  从最初的几名医院民警发展到目前,有25名民警主动申请加入临海监狱医疗志愿者服务队,队伍经历了从无到有,从陌生到熟悉,从好奇到热爱,从怀疑到担当的华丽转身。而始终不变的,仍是服务队里所有民警坚守的初心。

  初心为敬老,义诊暖人心

  这三年来,临海监狱医疗志愿者服务队多次进入敬老院开展义诊活动。每一次去,都受到老人们的热烈欢迎。

  端午节来临前,医疗志愿者服务队的民警们带上提前准备好的粽叶、糯米等食材来到临海红枫颐老年公寓开展“敬老送健康”活动,在活动中,大家与老人一起包粽子,整个活动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随后志愿者们还为老人开展健康服务活动。医务民警为老人们测量血压、血糖,检查心肺常规,根据老人们的健康情况、饮食状况制定不同的保健计划,并耐心解答了他们提出的问题,指导老人科学就医。对行动不便的老人,带上器材,到床边开展医疗服务,确保爱心义诊送到每一位老人身边。

2.png

  医疗志愿者服务队队员们在敬老院开展的健康宣传活动。队员针对老年人保健的需要,特别为老年公寓定做了健康海报展板,传播健康理念,介绍高血压、糖尿病等常见老年病防控知识,对他们的日常行为、生活饮食习惯进行了健康干预,用药方面进行了建议和指导,让敬老、爱老、助老真正融入到对老人的亲情般的关心中。

  这两年来医疗志愿者服务队的民警们连续走访看望了多位台州百岁老人,并向老人们送去了慰问金,以及药品、拐杖、毛毯等用品,为老人们量血压、测血糖,详细了解老人的身体状况和生活状况,并进行了口腔颊粘膜采集,血液采集,头发采集,指甲采集,完成台州百岁老人健康状况调查问卷,助力完善了百岁老人健康档案。

  初心为帮扶,关爱暖人心

  临海监狱医疗志愿者服务队在得知服刑人员周某,入监三年以来无人来探视,改造信心不足的情况下,立即开始了帮扶行动。一方面通过多方调查他只有一个病重的老母亲。在经过与周某耐心沟通,了解到其母亲姓名却不知现居住地址。民警们并没有气馁,相反多番联系、打听,通过所在地居委会走访,发现线索,终于在临海一家小敬老院中找到其母亲,为其母亲送去保健品,身体检查,并录制视频带回给周某观看,使周某能了解母亲的状况,安心服刑,积极改造。

  初心为奉献,携手暖人心

  临海监狱医疗志愿者服务队邀文化社区携手,开启了爱心“预约”公益活动。通过点亮微心愿活动,让志愿者们的爱心在社区扎根、绽放。活动期间,志愿者们向老人们送去健康知识宣传手册,为老人们量血压、测血糖,制定糖尿病、高血压食谱,讲解日常生活中的注意事项,对老人全年身体状况进行了解,并根据情况进行针对性讲解,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获得老人们的一致好评。下一步医疗志愿者服务队将进一步为老人们提供健康服务,随时解答老人对健康方面的疑问,建立起“有疑有人答,有病有人看”的长效机制,喊响“你健康,我快乐!”的服务口号。

3.png

  这三年来,自从当上了志愿者,身边总有人问医疗志愿者服务队成员,志愿者的意义是什么,而他们总是笑而不语。有人说这个时代太过于浮躁,可是无论是怎样的时代,都需要志愿者,因为他们带来最温润的感动,也许他们的力量微薄,好像一粒微尘,但只要这微尘能氤氲片刻的温暖,就是价值。

  千帆过后的回望都是美好的回忆。在今后,临海监狱医疗志愿者服务队成员将继续秉承志愿者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宗旨,主动关注社会,关心他人,带好头、扛好旗,用自己的青春活力感染身边的每一个人,以临海监狱之名为社会带来一份正能量。尽自己的全力去传递爱心、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群体,做到以志为愿,不忘初心。因为每个人都需要被温柔以待,愿临海监狱医疗志愿者服务队的爱心和感动常在!


标签: 医疗志愿者;服务队;监狱;初心;爱心;敬老;义诊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