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第三届省海运会台州开赛 吉祥物跳跳鱼宝宝喊你看比赛
2019年07月18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崔旭川 通讯员 管林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7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崔旭川 通讯员 管林杰)7月18日上午,记者从浙江省第三届海洋运动会(海运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三届海运会将于7月下旬至10月下旬在台州举行。

  本届海洋运动会由浙江省体育局、台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开幕式定于8月28日在椒江体育馆举行,闭幕式定于10月下旬在温岭举行。赛事包括传统竞技类、时尚休闲类、渔俗类和趣味性项目,共23个大项86个小项,赛事结合台州特色,淡化金牌意识,鼓励全民参与。

  本届海洋运动会充分发挥台州海岛旅游资源,把现代体育和传统体育,时尚体育和民俗体育有机结合,主要设置了海岛、海滩(海涂)、海上三大类赛事,其中包括传统竞技类、时尚休闲类、渔俗类和趣味性项目,既适合沿海地区的运动员参加,也适合内陆市县的运动员参加,充分体现了广泛性、参与性、趣味性。

  比赛期间,各赛区还将开展一系列当地特色的文化活动,结合大陈岛垦荒精神、温岭石塘石屋曙光文化、玉环渔村和海岛文化、临海戚继光抗倭精神等文化内核,让运动员在比赛的同时充分感受当地的风俗民情、地域文化。据悉,首项比赛海岛太极拳将于7月29日在椒江大陈岛开赛。

  当天的发布会还公布了会徽、会歌、吉祥物和主题口号。

  会徽“顺风扬帆”由字母“tz”为主题变形而成的,代表台州,一艘鼓风待启的帆船造型元素,表达海洋运动会主题。数字3代表第三届,台字代表台州。图形采用书法手绘笔触,表达标识的强烈的唯一性及韵味,标识内容繁而不乱,让人过目难忘,给人留下较好的第一印象。既体现了浙江省第三届海洋运动会的主题内涵,也突显了台州特色。

  吉祥物为“跳跳鱼宝宝”,作品头戴跳跳鱼帽子,颜色以沙滩以及台州特产桔子、文旦的金色为主,手部脚部图案是浪花和珍珠,手持海螺火炬,结合卡通范式塑造出活泼灵性、阳光可爱的吉祥物形象,整体造型简洁大方,彰显亲切友善的体育韵味。

  会歌为《拥抱海洋》,歌词创作以“海洋”为主要元素,体现了海洋运动会的文化底蕴。会歌歌词优美,感情质朴,昂扬大气,富有凝聚力量、激励斗志的感染力。

  本届海运会主题口号为相约欢乐台州,畅享激情海运。

【浙江新闻+】

  往届海运会现场剪影:

标签: 海洋;运动会;海岛;温岭;会徽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