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台州试点食品安全社会共治 青悦城的网红餐饮店也加入了!
2019年07月12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夏逸凡|台州学院融媒体中心 记者 蒋妍 祝颖 陈梦媛

  7月11日下午,台州市餐饮食品安全社会共治试点启动仪式在青悦城内举行。该试点,是为了进一步促进公众树立健康饮食理念,强化食品安全区域自治,增强生产经营者守法经营责任意识。

  在青悦城四楼的公共区域,竖着一块“青悦城餐饮食品安全自治公示栏”,在这上面的食品安全红黑榜,每个与都会进行考核更新。同时旁边的大屏幕上,消费者能够看到各个餐饮主体烹饪的情况,一目了然。

  “食品安全治理不能仅依靠政府,也不能仅依靠监管部门单打独斗,应当调动社会方方面面的积极性,大家有序参与到这项工作中来,才能够形成工作合力,形成好的食品安全治理的效果。”台州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区分局副局长李叶民说。

  食品安全社会共治以区域自治公约为基础,以自治组织日常自查+奖惩+公示为手段,以互联网+公众监督为平台。此次台州市在青悦城首先推出餐饮食品安全社会共治试点工作,有效落实了《食品安全法》餐饮主体责任和主办方管理责任,强化了经营者第一责任人,夯实了餐饮食品安全的基础。

  随后,市区两级市场监管工作人员、食品安全社会监督员、相关餐饮主体分别检查了海底捞、荣小馆、司乎吐司三家网红店,现场对卫生保洁、索证索票及相关食品安全制度落实进行了对标严查,均无发现问题。

  未来,青悦城餐饮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点创建的深入,将以点带面形成示范引领。下阶段,台州市计划在高新区餐饮集中消费区域推广试点做法,使该区的消费环境安全度、经营者诚信度、消费者满意度的不断提升,公众也能有更多的获得感。

标签: 食品安全;安全;启动仪式;试点;市场监管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