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城市新组团 滨海生态城——台州湾集聚区建区8周年!
2019年06月29日 来源: 台州湾集聚区

  台州湾循环经济产业集聚区位于台州市椒江口两岸及温黄平原东部,纵贯临海市、椒江区、台州经济开发区、路桥区及温岭市等地,是浙江海洋经济示范区国家战略中的九区之一,是浙江省重点规划建设的15个产业集聚区之一,也是台州市委市政府“山海水城、和合圣地、制造之都”战略的重要平台。

  集聚区规划总面积约562.15平方公里,其中东部新区规划面积61.47平方公里。

  集聚区现有三个国家级产业基地:国家级化学原料药基地、国家级汽车及零部件出口基地和金属资源再生产业基地。东部新区已累计引进136家企业,航天彩虹、北航长鹰、华强方特、中国联塑、杰克股份、南洋科技等一批行业龙头企业相继落户,吸引了众多高端配套企业入区发展。

  台州无人机航空小镇已列入省级“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创建名单和第三批特色小镇名单。

  “十三五”期间,集聚区重点培育以无人机通用航空和汽车整车及关键零部件为重点的高端装备制造业、新材料新能源、生物医药、休闲旅游等产业,加快月湖绿岛新区建设,积极创建无人机航空小镇等特色小镇,努力建成“产业集聚区、城市新组团、滨海生态城、休闲游憩地”。


标签: 台州;产业集聚区;循环经济产业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徐子渊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