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70周年党龄 温岭这位老战士交了一笔特殊的党费
2019年06月25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赵静 通讯员 江文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6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赵静 通讯员 江文辉)“我因走路困难、双手发抖,两耳只听声音,讲什么都听不清楚,因此都未参加支部活动,请原谅。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我党龄70周年,在这两个政治生日到来之际,缴纳特殊党费人民币柒仟元整……”日前,温岭市松门镇离退休老干部党支部书记江夏生收到一笔7000元的特殊党费和一封热情洋溢的信。

  信中言语朴实,字字真情,令人动容。

  这封信来自94岁高龄的老党员、老战士、老干部邵爱喜。

  

  6月24日下午,松门镇组工干部贺意特意寻访到邵老位于温岭市城东街道百丈路的禧乐养老院233房的家中,为他送上党费收据。

  床头放着一根拐杖,邵老一身白衬衫黑西裤,胸口别着党徽,虽病痛缠身,却精气神十足,保持着军人风范。

  “邵老,这是我们镇里开给您的‘特殊党费’临时收据,我们会把您的这笔7000元‘特殊党费’层层上交到中组部,届时中组部会给您开具‘特殊党费’的证明,谢谢您了。”贺意一边给老人递上党费收据,一边躬身附在老人的耳边说。

  邵老祖籍山西省宁武县,出生于战火纷飞的1925年,1948年5月他加入了人民解放军,1949年3月入党,6月转正。后来,他又参加了抗美援朝战争,荣立三等功一次,获赠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军功证,出席过华东军区炮兵第一届英模代表大会,1956年被授予少尉军衔。

  

  一枚枚闪耀的军功章铸满故事与鲜血。“抗美援朝期间,我们一队人马出去,只有我一个人躲过了敌人的尖刀,活了下来。”老人坚毅的面孔沉淀了伤痛,他说,回来后他大哭了一场,活下来的每个人都是从在死人堆里爬出来的。

  复员后,邵老被先后被分配到温州、温岭工作,1983年因病办理了离休手续。离休后,老人做过心脏、眼睛等7次手术。每次生病,党组织都会过来慰问他。

  

  邵老说:“离休后,我也没给国家做出大的贡献,还享受着党和政府的关心照顾,心里很是过意不去。”6月15日是松门镇离退休老干部党支部的学习日,老人把7000元交给大女儿邵青萍,转交给党组织,并附上一封信,由老人口述,其女儿邵慰敏代写,表达自己矢至不渝跟党走的决心。

  老人虽有退休金,但住在养老院里每月要花上5000元的费用,还要每月给体弱多病的儿子2000元的医药费,这7000元是邵老从退休金里省吃俭用一点一点攒下来的。邵青萍说:“交出‘特殊党费’是爸爸多年的心愿,我们作为他的子女,都是非常支持。特别是对党有意义的事,我们更是支持。”

  在这个养老院里,老人是唯一一位每天都能收到党报党刊的人,而老人最大的喜好,就是每天阅报、剪报,获取新鲜的知识。

  “透过窗户能看到石夫人山,这里环境好,住在这里心情也舒畅。每天早饭后的第一件事,我就会拿出工作人员给我送上来的报纸,从头到尾地看过去,我这里有订六份报纸,除了松门镇、老干部局给我订阅的各两份党报外,我还订阅了参考消息等报纸。看到自己比较关心的内容,我就会把报纸给剪下来,然后存放在档案袋里。”邵老说。

  日前,在松门镇退休干部集中学习时,江夏生将邵老的信读给大家听,“邵老本人就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精神内涵的生动实践,值得广大党员一同学习。”

标签: 特殊党费;松门镇;离退休老干部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夏逸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