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7月1日起,2019年度社保缴费基数范围调整啦!
2019年06月21日 来源: 台州人社

  根据《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发布2018年全省在岗职工年平均工资的通知》(浙人社发[2019]24号),2018年浙江省在岗职工年平均工资为66432元。

  2019年度企业养老、工伤、失业月缴费基数范围有哪些调整?有哪些注意点?大家接着往下看。

  2019年度企业养老、工伤、失业月缴费基数范围调整为3322-16608元,调整后的缴费基数从2019年7月开始执行。

  注意

  ★月缴费工资水平高于缴费基数上限的,缴费基数按上限标准确定;

  ★月缴费工资水平低于缴费基数下限的,缴费基数按下限标准确定。

  用人单位和个体工商户(有雇工)

  单位或雇主应按参保本人上年度全部工资性收入(包括工资、奖金、各种津贴补贴、加班工资等)的月平均水平在浙江省社保网报系统及时据实申报。

  ▲ 注意:未及时申报职工缴费基数的单位,其职工缴费基数将从2019年7月按其上月缴费基数的110%确定。

  灵活就业人员和个体工商户(无雇工)

  参保人按调整后的月缴费基数范围由本人自主在“台州人社—微服务—基数申报”模块或经办窗口及时申报。

  ▲ 注意:未申报人员,原缴费基数低于新最低缴费基数的自动按新标准缴费,高于的保持不变。

  温馨提醒

  机关事业单位职工养老保险月缴费基数本次无需调整,失业保险月缴费基数统一自动调整为5536元,工伤保险月缴费基数按本人2019年机关事业养老保险基数自动调整。

标签: 基数;缴费;浙江省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夏逸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