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高考生注意!乡贤陈十一透露今年报考南科大的关键信息
2019年04月19日 来源: 神秀天台

  近日,南方科技大学2019年浙江招生说明会在杭州举行,天台乡贤、该校校长陈十一也亲临现场。

  据了解,今年南科大计划在浙江招生50人,招生方式仍采用631模式。但跟其他省份不同的是,浙江、上海考生不用参加机试,并且今年首次规定浙江报名该校的考生,选考科目中必须含有物理。

  今年是南科大在浙江招生的第7年。过去6年,南科大从浙江80所中学录取了234名本科生。在陈十一看来,浙江的生源质量非常好。

  “就以天台县为例,总共有15人考入南科大。他们的平均GPA为3.52,排在南科大所有学生的前30%。”提到浙江的生源,陈十一的话匣子就打开了。

  他接着举了个例子:去年南科大有2名毕业生,一名是当年考入南科大的第一名,另一个是倒数第一名,两人的文化成绩相差60多分。但在4年后毕业时,他们都成为了南科大十佳毕业生,并都去了美国知名大学深造。

  据了解,今年南科大计划在浙江招生50人,招生数量与去年持平。招生方式仍采用631模式,即60%高考分数+30%综合素质测试+10%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但跟其他省份有所不同的是,浙江、上海考生不用参加机试,只需要参加面试。面试成绩占综合成绩的27%,其他20个招生省份该项成绩占5%。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占综合成绩的10%,其他省份只占7%。

  陈十一也表示,今年南科大招生还有一些调整——首次规定浙江报名该校的考生选考科目中必须含有物理。“去年我们的招生要求是物理、化学、生物中至少选考一门。但毕竟我们是一所理工应用为主的大学,所以今年想试试只招选考过物理的学生。之后学校会观察这些考生进校后的综合表现,再决定未来是否继续调整方案。”陈十一说。

  此外,根据教育部要求,今年南科大在所有综合评价招生省份均需进行体育测试,成绩作为录取的重要参考。具体办法即将发布。基本设想是,主要测试同学们的体质,如身高、体重、肺活量。再从三项运动中选考自己擅长的一项。体育测试将同面试一并进行。具体测试方案要以正式发布的文本为准。

  只要选考过物理的考生,那么今年报考南科大的考生人数会不会大大减少?“从我们目前的报名情况来看,虽然可报考南科大的考生基数大大减少,但目前报名情况仍然好于去年。截至4月12日,浙江报名考生为1419人,比去年同期多出524人,增幅近六成。而且报名生源质量也有提高,如,从三门选考科目与英语首考成绩总分看,普遍超过400分。”陈十一告诉记者,浙江、上海报名南科大的截止时间为5月15日,比其他20个招生省份延长15天,为的是方便考生根据两次选考成绩确定最终提交的选考成绩。

标签: 招生;浙江;陈十一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夏逸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