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台州“农民爱迪生”发明的这项神器,惊动了央视!
2019年04月10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罗永祥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4月10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罗永祥)小伙伴们听说了吗?又有一名台州人上了央视栏目。快来围观到底何人如此牛气?

  近日,被称为“农民爱迪生”的路桥蓬街镇台州森多环保设备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缪继球,发明的剥线神器,亮相中央电视台《我爱发明》栏目。

  他研制的“电缆剥线机”专利产品,能够加工拆解各种电缆线,具有省时省力、工作效率高等特点,适用于汽车线束加工、航天线材加工、音频线及数据线加工、废旧电线拆解回收等行业,在当地火了一把。

  缪继球今年51岁,文化程度不高。20多年前,他发现当地做废旧电线电缆拆解回收生意的农民越来越多,用手割开的,效率很低,用火烧电线取铜的,污染环境。由于当时当地农民大多采用手工调试的老式剥线机,不但劳动强度大,而且效率低又费时费力。

  随着科技的发展,制造业从低效率手动生产开始转型为自动化生产,而剥线机就是一种针对电线电缆行业线束加工诞生的高科技加工设备,使电线电缆线束从传统的手动剥线钳加工转变为自动化剥线,在当时是一项空白,当地农民很渴望能有这样一台机器。

  “以前曾从事过木工、农机机械等行业,当我看到乡亲们剥电线时既费时又费力,而且削皮刀还特别容易伤到工人的手,于是就想怎么能发明一台机器,减轻大家的负担,从2004年开始发明,不知改进了多少次,反复试验,终于受碾米机的启发,发明了第三代‘铜米机’专利产品。”缪继球说。

  产品投放市场后,得到了用户们的普遍赞誉,销往上海、江苏、广东、天津、山东等全国各地及美国、日本、韩国、英国、德国、法国、印度等国家。

  “以前拆解废旧电线时,要招很多人来完成任务,现在有了‘电缆剥线机’方便多了,工作效率是人工剥线的十多倍,且使用极为便捷省力,为我们拆解户带来实实在在的效益。”一名电缆线拆解户对笔者说。

  知识产权是人类在社会实践中创造的智力劳动成果的专有权利,是社会财富的重要来源。为了保护好创新主体的知识产权,真正激发其创新创业的积极性,缪继球从2010年开始陆续申报国家专利,至今已有“立式剥线机”“卧式电动剥线机”“多功能剥线机”“线束剥线机”等十余项产品获得实用新型专利,其中2项产品“光缆剥线机”与“铜米机”荣获国家发明专利。

标签: 台州;牛气;电线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夏逸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