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盼平安归 近日台州不少人给消防员送“匿名礼物”
2019年04月09日 来源: 台州晚报

  “黄岩人民太热情。”“虽然我不认识你,但还是谢谢你。”“谢谢你们。”……前两天,一则则和“礼物”有关的帖子“刷爆”了朋友圈。

  奶茶、水果,还有牛奶、矿泉水……礼物各种各样,但有一个共同点:通过外卖小哥送到消防岗亭,然后迅速离开。他们留下礼物和字条,就是没有留下自己的名字。

  “4月4日下午2点左右,岗亭门前来了位外卖小哥,手里提着一大袋奶茶。”黄岩区消防中队副指导员林星说,值班同事正想问这份“外卖”的详细信息时,“外卖小哥放下奶茶,转身就离开了。”

  到底是谁点的外卖?又是送给谁的呢?“我们正打算仔细查看奶茶的包装,一张蓝色便利贴掉了出来。”林星说,在这张不大的便利贴上,用黑笔写上了对他们的祝福:“火场英雄,最美的逆行者。愿每次出警都平安,一个都不能掉队!谢谢你们替我们负重前行!”和祝福字条放在一起的,还有包装得整整齐齐的十五杯奶茶,在奶茶外边的袋子上还特意撕去了购买者的联系方式。

  下午4点,黄岩消防中队的消防岗亭门前,又来了一位外卖小哥。还是“同样”的动作,唯一不同的是留在上边的祝福:愿意你们平平安安,每次出警一定要好好保护自己……

  “一天之内收到两份这样特殊的礼物,让我们受宠若惊。没想到第二天,又收到了市民送来的礼物……”林星说,收到这些礼物后,他们惊讶之余,更多的是感动。“之前,我们在战友群里看到温岭的同事收到这些‘匿名’的礼物时,还为他们高兴了好一会,没想到这样的‘好事’也‘落’到了我们头上,而且一来就是三份……”热心人的留言,让不少消防员们也因此红了眼眶。

  记者了解到,仙居、温岭、椒江……台州多个地方的消防队员,都陆续收到了市民们的匿名礼物,留言字条上出现最多的就是“平安归来”。

  “收到大家送的爱心礼物非常感动,倍感温暖,感谢大家对消防工作的关注和支持,我们也会将这份心意记在心里,牢记职责使命,以实际行动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绝不辜负大家的嘱托。”林星说,“也希望市民朋友能用行动代替礼物,呼吁身边的朋友关注消防,学习消防知识,一起杜绝消防隐患,减少火灾事故发生,这便是送给我们的最好的礼物!”     

标签: 礼物;奶茶;外卖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夏逸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