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10个看房客,近半是女性 台州女性买房人数猛增
2019年04月07日 来源: 台州晚报

  上周,一条“大城市女性买房人数猛增”的话题频频占据微博热搜,阅读量和讨论度居高不下,这也引起了台州不少女性的热议。那么,台州的情况如何呢?记者对此进行了一番调查。

  据中国房源网公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女性购房者的比例是46.7%,为近7年来的最高值,而2014年时仅为30%左右。其中,30岁以上的单身大龄女性购房者人数也在逐年增加,比例高于平均值。

  在台州房产交易市场里,女性是否也不再靠边站?“上周,我们滨江悦三期开盘,来看房的购房者特别多,其中不乏女性购房者。”从事房产销售多年的滨江悦营销负责人严仁志发现,近几年,越来越多的台州女性加入到购房置业的队伍中。

  这个变化,从他展示的一份数据中也可看出:今年3月份,滨江悦售楼处看房流量共2000多人,其中,单身女性,包括独自到访以及与女性友人结伴来看房的,占比近两成。

  “平常来我们店看房源的10个顾客中,有四五个是女性,她们的经济实力越来越不容小觑了。”21世纪不动产城市之光店的工作人员陈涛也表示,这几年台州女性买房人数猛增。

  经济独立、经济自由,让不少台州女性拥有了一定的购房可能性。已过而立之年的路桥姑娘罗茜,就于今年年初入住了属于自己的第一套房子。“一直以来,好像大家都觉得女孩子嫁人就好,自己买什么房子。但我觉得买套属于自己的房子,以后在婚恋中‘腰板才能挺得更直’。”罗茜告诉记者,2017年2月,她买了路桥星光耀一套面积88平方米的房子,房价约97万元,“首付30万元由父母资助,余下部分,我自己每个月还贷4012元。虽然买房后,我肩上的‘担子’重了不少,但也因此对未来生活更有规划了。”

  记者走访发现,像罗茜这样出于“安全感”而买房的女性不在少数。椒江姑娘李雪也在去年买了一套面积一百三十多平方米的房子。和罗茜一样,首付是由李雪和父母共同支付,剩下的部分,李雪自行还贷。

  “我一个月工资8000多元,贷款每月还4000多元,妥妥的。”李雪认为,当代女性一路从奶茶自由、车厘子自由、口红自由、买包自由走来,再走到财务自由的顶端,就是买房自由了,“手机有电、兜里有钱、库里有车、家里有房,才有满满的安全感。”

  此外,采访中,不少女性表示,如果可以自己买房,能早买就尽量早买,房子除了能增强“安全感”,也能激发出个人的更多潜力。


标签: 女性;买房;台州;城市女性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徐子渊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