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仙居步路乡:党员爱心捐款被拒收 村里建成慈孝“爱心林 ”
2019年04月06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周国平 章永科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4月6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周国平 章永科)4月3日上午,以仙居县优秀党员张星贤名字命名的“星贤林”在步路乡双狮村尘埃落定,30多名乡村党员干部冒雨栽下了40棵5年生杨梅苗,村里党员募捐的1.19万元爱心款项被拒收,今天终于有了更大的用途。

  当天上午,在张星贤的老家步路双狮村石盟盂自然村边,来自步路乡和双狮村的30多名党员在雨中重温入党誓词后,在一片3亩左右的坡地上义务植树,栽种杨梅苗,为这片“星贤林”奉献爱心。

  尽管天下着小雨,但大家在现场挖穴、栽苗,未曾影响种树但进程。党员裘飞雄一个人种了6棵,他觉得今天的植树种杨梅意义跟以往完全不一样,对自己来说是一次很好的党性教育。

  党员裘飞雄说:“今天栽树与以往的栽树肯定是有区别的,今天我们是为了纪念张星贤同志对我们村的贡献,他的优秀品德,我们大家要学习他好的道德,以后每年都要这来看一看”。

  党员张洪芬说:“今天种植这个杨梅树意义不一样,主要是为了怀念村优秀共产党员张星贤同志,他舍小家为大家,为我们村的集体事业献出了自己的生命,我们党员干部要继承和发扬好他优秀的传统。”

  张洪芬还告诉记者:马上又是清明时节,是人们追思还原的季节,我们种植这一片杨梅,主要就是为了号召我们全体党员永远不忘张星贤同志的那种精神。

  张星贤生前是仙居县步路乡双狮村的党支部委员,2017年12月16日在修理村垃圾分类简易分拣房到自家取木头时不幸遇难。他的事迹受到了各级领导的高度肯定。

  去年底,步路双狮村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时,一些党员干部提议,能否进行爱心捐款,为张新贤的家人募捐一笔善款,立即得到全体党员响应,当即共捐到1.19万元款项,当这笔款项送到张星贤家,想不到被他的妻女拒绝了。这笔爱心款项如何用,一直成为村党支部的一个心事,3月底,经过乡村两级党组织的沟通,决定将这笔爱心款建一个爱心杨梅基地,并用张星贤的名字进行命名,取名“星贤林”,杨梅基地建好后,既可以作为党员教育点,三年后杨梅收益作为党员关爱基金。

  步路乡双狮村党支部书记王均杰说:“我们这片星贤林种下去以后,专门由村党支部专门派一个委员管护,等有经济收益的时候,我们就成立“星贤基金会”,收益用于优秀学子和困难党员,以及孤寡老人,让张星贤这种精神继续传承下去” 。

  记者了解到,因为这个基地是党员自发捐款建设的,不属于集体资产,收益不进人集体账户,用于慈善事业,乡纪委决定加强对这个基地的收益进行监督,保证这个资金的用到刀刃上。

标签: 张星贤;党员;步路乡;爱心;仙居县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徐子渊

看台州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微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