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台州为医保基金撑起“保护伞”
2019年04月05日 来源: 台州晚报

  医保基金是群众的治病钱、救命钱。确保基金安全始终是医保工作的首要职责。昨天下午,市医疗保障局召开了“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医保基金安全”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计划未来三年,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医疗保障基金监管行动。

  据了解,去年9月至11月,全国上下开展了打击欺诈骗保专项行动和回头看活动。我市共检查定点医疗机构141家、定点零售药店107家;暂停医疗机构15家、药店22家;约谈医疗机构14家、药店6家;追回违规基金129.46万元。这一连串数据显示,进一步加强医疗监管很有必要。

  为了遏制骗保、加强监管,全省“统一步调”,订下三年目标,计划在2019年-2021年,完成对定点医药机构检查全覆盖,对所有定点医疗机构、定点零售药店检查率达到100%,投诉举报查处率100%。到2021年,定点医药机构违法违规发生率逐年下降,医疗费用增长控制在10%内。

  同时,发布会宣布,今年的目标是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全覆盖的医保定点零售药店专项治理。通过检查,堵住漏洞,进一步明确医保经办机构和定点零售药店的权利义务,落实各方责任;强化基金监管,逐步实现医保定点零售药店监督检查全覆盖;对查实的违法违规定点零售药店依法依规、从快处罚和处理,形成震慑,使欺诈骗保行为得到有效遏制。

  另外,对于定点零售药店及其工作人员不在医保支付范围内的费用进行医保交易结算;提供虚假材料;盗用或冒用他人医疗保障证(卡),利用医保卡套现等欺诈骗保行为进行严厉打击。对于违规进行医疗保障费用结算;未核验参保人员医保就医凭证;允许或纵容冒名购药等违规违约行为从快处理。


标签: 医疗保障;骗保;定点零售药店;基金;违规;发布会;欺诈;医疗保障基金;救命钱;行动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徐子渊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