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再取消105件证明材料 玉环创建“无证明城市”再加码
2019年04月02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李敏敏 吴铭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4月2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李敏敏 吴铭)公司变更股东姓名,不再需要提供姓名变更证明;偿还购房贷款本息提取住房公积金,不再需要提供个人征信报告;......4月1日,玉环市创建“无证明城市”第二批证明材料取消清单如期出炉,在第一批取消202件证明材料的基础上,再取消105件证明材料。

  据悉,此次取消的证明材料包括居民用电新装、社会团体注销登记、教师资格认定、困难救助等72项办事项目,涉及到市供电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教育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民政局等16个审批服务部门。

  当天上午9时许,企业登记代理人林小艳抱着房产证、住所登记表、租赁协议......等一叠厚厚的证明材料,来到市行政服务中心市场监管办事窗口,准备办理公司设立登记。出乎她意料的是,工作人员没有阅看她带来的任何一份证明材料,而是在她提交申请表后立即办理。

  “现在办事越来越方便,只要企业如实申报承诺就行了,无需再跑其他部门打证明,必须给政府点个赞!”林小艳笑着说道。

  林小艳赞不绝口的体验,得益于我市“无证明城市”的创建。今年2月26日,我市发布第一批证明材料取消名单,取消证明材料202件,涉及办事项目100余项。

  实施一个月以来,市场监管局积极参与事项梳理及取消相关证明材料的实施,已办理各类市场主体住所自主申报442件,累计使申请人少跑400余趟。市场监管局行政审批科科长黄学敏坦言,“‘无证明城市’的创建广受好评,证明材料的取消不仅简化了申请人申报材料的流程,也减轻了窗口工作人员的审查压力,大大提升了办事的效率。下一步,我们会结合实际继续推进事前审查向事中事后监管转变,以求从‘减证便民’最终实现‘无证利民’。”

  “无证明城市,确实也方便了我们这样的新玉环人。”来自安徽的张先生也从“无证明城市”的创建中尝到甜头。当天,他来到市行政服务中心户籍窗口申请异地办理居民身份证。

  “原先需要提供工商营业执照、劳动合同、社保缴纳证明等材料,现在只需要审核过是否办理过临时居住登记,就可以办理了。”几分钟就办理好相关业务,张先生给“无证明城市”的创建点了个大大的赞。

  截至目前,我市已梳理出需清理的证明材料686件,其中,分两批次共取消了307项证明事项,占总数的45%,已累计为群众办理各类便民事项8065件。下阶段,根据“成熟一批公布一批”的原则,通过部门核验、数据共享等方式,在4月底之前取消686项证明材料。

标签: 证明材料;无证明城市;玉环;市场监管;办理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