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路好景美 马拉松成天台美丽乡村代言新IP
2019年03月18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徐平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3月18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徐平)3月17日,天台县西部高颜值的乡村赛道上,万马奔腾,旗帜飞扬。4000多名中外选手分男、女半程马拉松和迷你马拉松两个类别,他们用矫健的步伐,奏响了春天的最强音。

  当天上午,2019天台山美丽乡村马拉松打响了发令枪,在一片“‘天马’,冲啊”的欢呼声中,选手潮水般朝终点跑去。在队伍中,天台县委书记管文新和选手一起,挥洒汗水,奋力向前。

  和前三届一样,此次“天马”的起点仍然设在平桥镇张思村。这是个有着700多年历史的古村,名列第二批中国批传统村落序列中。早几天,村子里的农家乐、民宿就吸引了来自各地的健儿、旅游爱好者,火热到“一房难求”。

  颇具挑战性的是全程21多公里的男、女半程马拉松,终点设在街头镇后岸村。后岸村是全省最为知名的农家乐特色村之一,现为4A级旅游景区。这个从“卖石头”到“卖风景”的山村,生动地诠释了“两山”理念。

  作为天台最美乡村精华荟萃之线,“天马”赛道是天台重要的山水风光带和生态休闲带,不仅有张思古村、幸福后岸,而且有上万亩的四季瓜果飘香的现代农业园区。这条旅游线村落相连,花海成片,诗僧寒山子曾在此隐居歌咏,旅行家徐霞客亦曾在此留下足迹。

  该县发挥“马拉松+美丽乡村”效应,利用马拉松赛事,向世界亮出当地美丽乡村 “金名片”。通过一届届的大型赛事,天马”已成美丽乡村马拉松IP,当地的丰富的文化、生态、旅游资源也因此影响更远。

  实际上,这条赛道也是天台县寒山和合大环线的重要组成,这条建设中的“四好农村路”, 总投资约1亿元,全长约40公里。沿途自然风光环绕、风景优美,沿途自然风光与农家乐、景点等协调,是大众赴乡村休憩、养生的精品线路。

  在当天的激烈角逐中,来自肯尼亚的选手Vitalis以1小时8分07秒摘得男子组半程马拉松冠军,中国选手潘红以1小时20分13秒勇夺女子组半程马拉松冠军。 

  

标签: 半程马拉松;天台县;选手;农家乐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