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温岭松门七期周末党课 让近千名缺课党员补回“营养”
2019年02月18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江文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2月18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江文辉)“群众路线是党的根本工作路线,以毛泽东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在长期斗争中,形成了一切为群众,一切依靠群众和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群众路线……”2月17日上午,温岭市松门镇党委组织委员吴永斌作客该镇第7期周末党课,这一期党课的主题是“密切联系群众在一线,增强党的群众组织力”,台下坐着的140多名学生,其实都是挂靠在镇党员服务中心、各村居的基层党员,以及回乡过春节的流动党员。

  课堂上,吴永斌从群众路线是党的根本工作路线、新时代党的群众组织力、群众组织力是党的光荣传统和制胜法宝、新时代基层党组织如何做好群众工作等四方面,阐述了“新形势下进一步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赢得广大人民群众对改革发展的支持与参与”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台上老师讲得认真,台下党员们也听得认真,大家人手一本“共产党员学习走访记录本”,认真做着学习笔记。为增强学习效果,课后吴永斌还通过提问方式,向在座的基层党员了解所学知识的“消化”能力。

  “现在最新的基层党建要求,就是我们每月都要举办主题党日活动,每月都要组织党员进行学习教育,但是有些基层党员受主观、客观上的因素影响,没办法按时、全面地完成学习任务,这就出现了党员缺课现象,为补齐短板,我们组织线专门开辟周末党课,让缺课党员补回‘营养’。”吴永斌介绍说。

  周末党课始于去年8月份,前六次周末党课,分别围绕“共产党员的信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中的责任与使命”“如何学好《党章》”“践行‘四讲四有’做合格党员”“浙江践行‘八八战略纪实”“牢记初心使命,奋发担当作为”等主题展开,累计参加学习953人次。其中,春节前的一堂党课,来的党员超过200多人,均为回乡过春节的流动党员。

  64岁的红光村村民何华明,是一位有着44年党龄的退伍老兵,平时都住在市区,村党支部举办的学习活动很少去参加,7场周末党课,他一场也没有落下。他说:“这里的学习氛围很好,让我找回了原先在部队时的感觉,导师讲得又深入,很仔细,让我觉得还不够听。”

  第7期周末党课即将结束时,来自松西村的党员李鹏举起了手。“我们村里的主题党日活动都安排在每月农历十六白天,基本上都是在上班时间,这个时间段与我的上班时间有冲突,我想每个月都到这里来学习。”

  吴永斌听取基层党员的想法后,表示将会把周末党课继续办下去,也欢迎有兴趣地基层党员到这里来参加学习,通过学习,不断增强党性意识和宗旨意识。

标签: 党课;基层党员;工作路线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夏逸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