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高速交警的一张伤口贴 止住了伤口贴出了温暖
2019年02月10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韬 陈凯

5.pic_hd.jpg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2月10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张韬 陈凯)春节假期,高速交警们辛苦地坚守工作岗位,不仅忙碌于疏导交通、处理交通事故,还力所能及地服务群众,尽献他们的绵薄之力。昨日晚,在台州高速公路上,一位帅交警的一张伤口贴,让来自福建的一家三口人在这个湿冷的夜晚倍受温暖,也将交警的温情贴在了他们的心里头。

  2月9日晚上8点40左右,几位群众一同走进了高速交警台州支队一大队临海北驻勤点的办事大厅,告诉正在值班的民警陈凯:“我们是过来处理一起路上刚发生的撞车事故的”。

  闻讯后,陈凯警官抬头一看,只见其中一名中年妇女的右眼角处有一道带血的伤口;再走上前细瞧,发现伤口大概有3公分长,而且还在不断地流血。

  经了解,这位中年妇女是一辆事故车内的乘客,姓刘,福建莆田人,这次是和丈夫、小孩一家三口到宁波游玩后返程;事故发生时,车辆是由其丈夫驾驶,她坐在副座上。

  这时,陈凯警官立即跟大家说:“我先帮这位女同志处理一下伤口,事故稍等再处理。”紧接着,他就从工作包内拿出了医疗急救包,先用酒精棉擦拭伤口,再用纱布敷在伤口表面,最后用两张伤口贴黏贴固定住纱布。通过这样简单的处理,女乘客的流血被暂时止住。

  处理完后,女乘客向陈凯警官表达了由衷的谢意:“……帮我处理伤口,我心里特别感谢感激。”在一旁的女乘客的丈夫也说道:“陈警官真的是特别的客气、热心,真的很感谢他。”事故处理结束准备离开时,女乘客又表示:虽然发生事故和受伤很不幸,但能遇上你这么一位体贴、细心、助人的好交警,我心里真的是特别激动和感动,这张伤口贴不仅贴在我的伤口上,也将你们的好、你们的温情贴在了我的心里头……

  陈凯警官表示:“帮助你们,是我们的职责所在。在高速公路上,我们是你们伤者的第一亲人。”

  经了解,事故发生在G15沈海高速往温州方向1602公里处,两辆小车发生轻微刮擦后停在超车道上,紧接着,刘女士丈夫发现前方情况后,向右急打方向时撞上了主车道正常行驶的一辆小车尾部,之后又撞向原先停在超车道上的事故车。

  在此,高速交警也提醒广大司机:发生事故后,在事故车辆能够移动的情况下,务必先将车驶离或者转移到硬路肩、应急车道等区域,千万不要停在车道之内,否则极易引发二次事故。


标签: 伤口;陈凯;高速交警;台州;处理;温情;警官;高速公路;乘客;服务群众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