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精准采集退役军人信息 失踪25年的“党证”回归
2018年12月20日 来源: 台州日报

  胡坚强是圣塘村村民,1993年退伍。然而退伍后,胡坚强发现自己的党员组织关系不见了,村里每次开党员会议都没有他的份。为这件事,胡坚强多次到有关部门反映,均没有结果。

  “我在部队入的党,难道回到地方就不算数了吗?”胡坚强很疑惑。后来,他在外做生意,很少回家,渐渐把这件事忘记了。

  今年,步路乡根据上级要求,对全乡退役军人的信息进行采集。胡坚强提出将自己失踪25年的入党材料进行复查。乡武装部副部长陈林敏,通过走访胡坚强当年的战友,了解他的入党情况,再到县人武部找出他的退伍档案,发现他的入党资料就躺在退伍档案袋里。

  12月11日,陈林敏将胡坚强的档案拿回乡里。在外面经商的胡坚强闻讯十分激动:“我终于回到组织的怀抱了。”

  原来,胡坚强退伍后,乡村在接转组织关系时,由于经办人员的失误,没有及时将其组织关系落实到所在党支部,导致他的党员材料自退伍后一直在县人武部,造成他偶然性脱党。

  据了解,步路乡有退役军人300多名,全乡12个村的民兵连长走村入户进行信息采集,并推出“三见面”原则,即采集的信息跟退役军人本人见面,跟家属见面,跟所在级组织负责人见面,确保不漏采、不错采,目前已经采集了200多名,没有发现信息错误。


标签: 退伍;退役军人;党员;人武部;村民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