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学业太重?临海11岁男孩偷开老爸的车上路兜风……
2018年12月14日 来源: 台州日报

  日前,临海一11岁少年为缓解学业压力独自驾车上路,家长第一时间报警,在临海市公安局的帮忙下及时拦停车辆。

  当天早上6时51分,临海交警大队头门港中队接到指挥中心指令,有市民报案称其11岁儿子周某独自将家中轿车开走,求助交警进行拦截。

  接警后,中队民警罗永祥立即带队出警,并安排当日值班室人员通过天网系统查询车辆轨迹信息。根据查询,该车曾于6时47分出现在上盘小学后面,民警初步判断孩子可能驾车开往学校上课了,但当民警赶至学校查看后,并未发现该车。

  很快,周某的爷爷打来电话,称在327省道路边看到该车开往头门港方向了。民警立即前往搜索,并让中队值班室持续刷新该车过车记录,以便及时掌握车辆位置信息。

  7时26分,值班室发现轿车在头门港经济开发区滨海第一大道北洋七路的过车记录。罗永祥等人立即前往,并锁定了其行车位置。警车行驶上前并按警笛示意小孩靠边停车,小孩却加大油门向前行驶。为保障孩子的人身安全,罗永祥等人驾驶警车保持安全距离。

  大约1分钟后,轿车主动靠边停车。罗永祥等人上前仔细检查,确认小孩无大碍后将其带回中队,并通知其家长过来。

  经民警核查,当事人周某11周岁,其行为已构成了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的交通违法,但由于未满14周岁,民警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不予以行政处罚,并责令其家长严加管教。

  民警事后了解到,当天孩子吃完早饭准备去学校上学,因感觉学业压力大,萌生了独自驾车上路的荒谬想法,最终造成如此“闹剧”。

  

标签: 停车;驾车;家长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夏逸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