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这款小程序汇聚群众微心愿 党内关爱服务更便捷
2018年12月11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钱林玲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2月11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钱林玲)12月7日下午,一场突如其来的寒潮让气温骤降,然而在椒江区三甲街道优胜村村民张学方家中,一群特殊客人的到访让寒气逼人的冬日燃起了丝丝暖意,他们是椒江区妇幼保健院党支部的党员志愿者们,这批志愿者为张学方老人送来了一条电热毯和一床被子,边向老人嘘寒问暖边张罗着为老人铺好被子。“张学方身体残疾行动不便,又孤独一人,今天志愿者们为他送来了床上用品,好比雪中送炭。”优胜村党支部书记张华友说。

  11月23日下午,三甲街道新王村困难党员王天才家中也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他们是椒江区疾控中心志愿者服务队的党员志愿者们,志愿者为王天才老人送来了米、油等生活用品,陪老人唠唠家常、清扫房屋,因为儿女长期不在身边,平时也鲜有人来看望他,王天才老人显得格外感动。

  此前,在三甲街道解家村、和平村等村,村内的困难党员和困难群体同样收到了来自党员志愿者的温馨关爱。而这一切,都得益于一款叫“闪光党愿汇”的智慧公益小程序,这是一款体现椒江区党内服务关爱信息系统的小程序,栏目设置在“椒江微党建”公众号中。打开小程序,微心愿和微助力栏目清晰明了,微心愿由受助方作为主体发布,由全区各镇街道和区直各部门的党支部在辖区范围内进行征集发布,征集类型分为物资赞助、专业服务、产品帮销、服务时长等方面。微助力则以施助方作为主体发布,党员志愿者可根据自身特长、资源、能力等提出申请,由党员所在党支部发布微助力项目。信息发布后,对微心愿实行自主认领,由提出认领申请的党员志愿者个人或者所在党支部主动认领,党员受助者和非党员受助者都可提出申请请求助力。

  “这款小程序自今年8月份上线以来,我们广泛宣传、积极发动,辖区内各党支部都已经进行了注册,机关党员实现了全员注册,在农村党员中的注册率和推广面也在逐步提升,截至目前,三甲街道已发布了32条微心愿,大部分都在短时间内得到了认领支部和党员的及时助力,受助党员群众反响很好。”三甲街道组织员李欣说。而党员志愿者们助力的范围不仅仅局限于物资的赞助,专业服务的提供、专业技术的支持也让一些特殊的党员志愿者和受助者感受到了党内关爱的力量和温情。10月26日上午,椒江区社会组织综合党委、椒江区96345志联会党员志愿服务总队共带领25名志愿者,到同利村为老人提供理发、 剪指甲、量血压、掏耳朵、测听力等免费服务,并献上精彩的戏曲表演,与老人联欢。

  据了解, 三甲街道同利村因洪家场浦工程建设需要,村内大部分房屋已拆迁,有几十位80多岁的老人居住在村临时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内,得知区里开展了“闪光党愿汇”活动,抱着试试看的心理发布了一条关于“希望有组织为村内老人提供免费体检、理发、陪聊等服务”的心愿。想不到“闪光党愿汇”真的能实现了他们的愿望,老人们激动地表示,“党时时刻刻想着记着我们,要好好地享受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闪光党愿汇’安装注册便捷,操作简单易用,通过一库三平台”的架构实现了志愿服务需求和供给的无缝对接。‘一库’即为每名党员志愿者建立了电子档案数据库,‘三平台’即党员志愿服务管理平台、党员志愿服务积分平台和党员志愿服务社交平台,构建了‘线上线下’有机融合的工作格局,是互联网时代推动党员志愿服务工作实现信息化、网络化,实现党内服务关爱全域化、便捷化的一次有益探索。”三甲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梁维德说。 

标签: 党员志愿者;三甲街道;椒江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夏逸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