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稳外贸稳外资!台州5000多家外贸企业集体上课
2018年12月11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杨群 夏逸凡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2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杨群 夏逸凡)12月10日,在台州学院的大礼堂里,迎来了一群不一样的学生,来自椒江、黄岩、路桥、台州经济开发区等近1000家外贸企业的工作人员聚集在这里,享受两天由政府免费赠送的“知识福利”。

  今年以来,台州全市外贸外资保持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前10个月,全市出口1237.6亿元,同比增长11.8%,高于全省平均水平1.6个百分点;进口167.5亿元,同比增长5.4%。出口占全国比重9.3‰。同时,当前台州市外贸也面临出口形势严峻、企业经营压力加大等问题。除了大培训,其他六项政府赠送的是什么福利,详细请戳稳外贸稳外资!台州“七大行动”提振外贸冲刺“全年红”

  在这个寒冬里,台州各地正火热开展“五问入企、五心服务”,让企业倍感温暖。在此基础上,台州市由市商务局牵头,联合税务、中信保、海关、外汇等部门,于今年12月在全市开展“大宣传、大培训、大破难、大服务、大落实、大谋划、大冲刺”专项行动,冲刺四季度、确保全年红。

  记者从台州市商务局了解到,此次培训将在全市范围组织开展外贸企业培训周,用8个工作日对全市5000多家外贸企业集中开展外贸相关业务和宏观政经形势轮训,在授课完成后还有基本知识测试。并邀请了相关政策和国际贸易专家、研究学者、优秀外贸实操员组成本次“大培训”的“王牌师资”,深入浅出为企业传道、授业和解惑。

  记者看到,针对此次培训,台州市商务局在课程选择上慎之又慎。严格把关授课内容,从国家、省、市稳外贸政策解读到新形势、新经济模式分析展望培训,从国际商标注册、标准认证等操作实务到跨境电商实操培训,从互联网多渠道营销培训到出口信用保险实务培训,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切实提高企业在新形势下开展外贸业务的技能。

  培训中,浙江星星冷链集成股份有限公司海外事业部市场专员姚鑫听得津津有味,受益匪浅。“每年的都会发放政策文件给我们,但是像今组织企业进行培训,从国家政策讲解到市级政策,从宏观到微观,让我们对政策了解得更详细、更透彻。”姚鑫介绍,星星冷链台州工厂有95%的产品出口到160多个国家,一直致力于打造自主品牌,而政府在企业品牌建设上加大了支持力度,更鼓舞企业去做大、做强。

标签: 台州;外贸企业;台州市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夏逸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