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三门外卖小哥雨夜送残疾老人回家 为助人放弃接单
2018年12月03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胡芸 县委报道组 鲍雯霞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2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胡芸 县委报道组 鲍雯霞)三门县花桥镇栅下村的陈伟杰从没想过,送外卖的自己有一天会成为大家口中的“冬日暖阳”。

  11月25日傍晚,三门县城飘着小雨,夹杂着丝丝冷风,陈伟杰像往常一样骑电动车取餐。驶过西区大道时,他见到马路中间有一位腿脚不便的残疾老人,正颤颤巍巍地向前挪步,全身上下已被淋湿。陈伟杰放弃了接单,立即将电动车停到安全地带,跑上前询问情况。

  老人告诉陈伟杰,自己刚看完戏,准备去公交站坐车回家。了解情况后,陈伟杰把老人背到路边,并将自己的伞给老人挡雨,嘱咐老人不要乱走,自己回去开车送他回家。

  没多久,陈伟杰就开车回来接老人,刚好看见热心市民吴先生正在和老人交谈,也想帮助这位行动不便的老人。陈伟杰慢慢将车停下来,和吴先生说明了情况后,把老人背上了车,将其安全送回家。深受感动的吴先生用手机拍下了陈伟杰背老人上车的一幕。

  事后,陈伟杰没跟任何人提及这个事,直到吴先生将事情发在微信朋友圈,三门全城寻找“好心外卖哥”,大家才知道他做的这件好事。陈伟杰说,自己是党员,看到老人有困难,就应该挺身而出,以后还是会继续踏踏实实做好每一件事。

  

标签: 老人;外卖;花桥镇;三门县;回家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