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台州举行稳外贸银企合作签约仪式 张晓强致辞并见证签约
2018年11月17日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11月16日上午,省商务厅、市政府与中国进出口银行浙江省分行,联合举行稳外贸银企合作签约仪式暨稳外贸工作座谈会。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晓强在签约仪式上致辞,省商务厅副厅长韩杰、中国进出口银行浙江省分行行长王园园、副市长蒋冰风等参加活动。

张晓强在致辞中说,外综服融资合作备忘录及省首笔外贸小微贷款协议的正式签约,是台州贯彻落实党中央“六个稳”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稳企业、稳投资、稳外贸”工作要求,坚定不移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实现外贸增长的具体行动。今年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经济金融形势,全市上下紧紧围绕打造“对外开放强市”战略目标,立足自身产业优势和体制机制优势,五问入企、五心服务,同舟共济打好稳企业、稳外贸系列组合拳,实现了外贸持续稳健增长。当前,出口企业的生存发展和外贸的稳定增长离不开金融的大力支持,今天的签约标志着政、银、保合作迈上了新台阶。今后,三方将建立更加完善的支持稳外贸合作机制,进一步发挥政策性金融逆周期调节作用,多渠道破解我市外贸企业发展的资金难题,在推动台州外向型经济高质量发展方面开展更加广泛深入的合作。台州也将进一步深化金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不断巩固经济金融互信合作、互利共赢的良好局面。

韩杰表示,外综服企业是培育我省新的外贸增长点的重要方式,对维持全省外贸出口稳定增长有长远意义。近年来,台州外综服实力不断增强,出口额占全省比重不断提升,外贸结构不断优化。当地政府大力推动外贸新业态发展,支持培育省、市级外综服平台成长,积极开展政、银、企合作。今天的签约是各方紧密合作、大力推进的结果,体现了致力于推动金融创新、推动浙江外贸发展的决心和速度,将有助于进一步打造服务开放型经济发展政、银、企合作的浙江样板。

签约仪式上,市政府、中国进出口银行浙江省分行、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浙江分公司共同签署支持外贸小微企业发展合作备忘录;中国进出口银行浙江省分行与中新国际供应链集团有限公司、温岭市小微金融服务有限公司签署首笔外综服贷款协议,与浙江中非经贸港服务有限公司签署意向支持协议。

市政府秘书长林金荣参加签约仪式。

(原标题:《我市举行稳外贸银企合作签约仪式 张晓强致辞并见证签约》。原作者:洪雨成。编辑陈久忍)

又讯

11月16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晓强实地督查杭绍台高铁项目建设进度,现场办公破解难题。张晓强指出,杭绍台高铁建设意义重大,各级各部门要继续发扬台州铁军精神,全力以赴攻坚克难,集中力量加快进度,力争早日建成通车,不断提升台州交通区位条件和对外开放水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蔡永波参加督查。

督查期间,张晓强一行来到杭绍台铁路上寺前大桥施工现场、七标段项目部信息化中心、七标梁场、台州中心站点位、椒江特大桥南岸施工现场等进行实地踏看,详细了解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落实有关部门加紧协调,限时解决。

张晓强指出,作为我国首条民资控股的铁路建设项目,杭绍台高铁建设是一个改革与探索的过程,项目前期工作开创多项引以为傲的全国记录,充分体现了台州力度、台州速度。当前,杭绍台高铁项目已经进入全线开工建设阶段,各级各部门更要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总结提炼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好经验好做法,争分夺秒,大干快上,以超常规力度干出杭绍台高铁建设“加速度”,确保这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铁路加快建设、尽快建成、发挥效益。

张晓强强调,自杭绍台高铁项目全线开工建设以来,在沿线各地和相关部门、建设单位的全力支持、协同作战下,顺利打通项目建设的关键节点,为确保项目进度打下了坚实基础。当前要着眼全局谋划,强化沿线各地和建设单位的沟通协调,同心同力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全线施工无缝对接。要做好政策处理,依法依规推进用地交付、房屋征迁等工作,着力解决具体问题,真正造福沿线群众。要强化资金保障,加强银项对接,保证工程建设有序推进。要盯牢关键环节,完善台州中心站建设方案,加快椒江特大桥等控制性工程建设,全力打通堵点、突破难点。

张晓强要求,沿线各地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全力打造“全线无障碍施工”的良好氛围,为杭绍台高铁项目建设提供有效保障。施工单位要始终坚持质量第一,安全为先,提高项目建设标准化、机械化、工厂化、信息化水平,把杭绍台高铁建设成为样板工程、品质工程和精品工程。

市政府秘书长林金荣参加督查。

(原标题:《张晓强在督查杭绍台高铁项目建设时强调 集中力量加快进度 力争早日建成通车》。原作者:陈 巍。编辑陈久忍)

又讯

11月16日,全市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第三次现场推进会暨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大清查大处置行动部署会在椒江召开。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晓强在会上指出,各地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冲刺四季度”工作部署,紧紧盯牢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年度目标任务,全力以赴提速冲刺,力争交出高质量成绩单,确保工作成效走在全省前列。副市长郑敏强主持会议。

张晓强指出,抓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就是抓发展空间拓展,就是抓转型升级,就是抓乡村振兴,就是抓土地节约集约利用,就是抓生态环境保护。各地要提高思想认识,牢牢抓住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这一“牛鼻子”,以一鼓作气、敢于担当、攻坚克难的精神状态抓好抓实、抓出成效,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用地保障。

张晓强分析了第二次现场推进会以来各地工作进展情况及存在问题。他强调,当前距离年底只有一个半月时间,各地要紧盯年度目标,按照全省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与生态修复现场会部署要求,全力冲刺,加快进度,争取超额完成。要突出工作重点,着力推进村庄土地利用规划编制、村庄规划编制、加快项目实施进度、加大历史欠账消化处置力度、加大盘活存量力度等重点工作。要谋划明年项目,以空间布局最优化和资源利用最大化为导向,抓紧谋划新一轮全域土地综合整治项目,争取更多政策红利。

张晓强强调,各地要全面开展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大清查大处置行动,加大消化处置力度,确保在年底前完成“全市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面积下降20%”的目标任务。要全面清理,摸清底数,逐宗核对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情况,确保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实。要分类处置,精准施策,按照因地制宜、分门别类、“一地一策”的要求,增强处置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要用好政策,有效盘活,加强对相关政策的研究,充分用好用活,盘活存量指标。要分步实施,有序推进,各地要全面部署,迅速行动,分析问题,完善措施,提高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处置工作水平。要完善机制,长效管理,建立健全高效管理体系,全面落实动态巡查制度,促进土地资源及时高效利用。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现场考察了椒江星星创业园、前所街道“二改一还”农地整治区块。

市政府秘书长林金荣参加会议。

(原标题:《张晓强在全市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现场推进会上强调 全力以赴提速冲刺 确保走在全省前列》。原作者:陈 巍。编辑陈久忍)

标签: 张晓;外贸;中国进出口银行;浙江省;签约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赵静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