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农村有房的请注意!温岭首本农房不动产权证已下发
2018年11月13日 来源: 温岭日报 通讯员 戚炳聪 陈建慧

  “谢谢你们!盼了这么多年,我终于拿到房产证了,我的房子再也不是‘黑户’了!”近日,新河镇金路村的老陈在家门口握着新河国土分局工作人员的手,激动地说。

  老陈拿到的是我市发放的第一本农房不动产权证书,下一步该村200多户村民将领到这本证书。

  一直以来,农房由于建在集体土地上,都只有土地使用证,没有房产证,这对保障农民权益及今后农房进入流通市场极为不利。从今年3月份起,新河作为我市农房确权登记发证试点镇,全面推进这项工作,依法保护和增强农民合法财产权益。

  为确保农房确权工作顺利开展,新河国土分局下派人员同村里工作人员一起,在村办公室收集资料,为村民办证提供便利。同时,聘请省测绘大队工作人员进村入户调查,将1.5万余间农房测绘数据全部入库。该局相关负责人还在27个行政村开展专题讲座,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500余份,现场解答问题479个,实地踏勘争议农房98间,为下一步大批量发放不动产权证书打下良好的基础。

  此次农户统一办理不动产权证的1500元测量费全部予以免除,受到了广大农户的欢迎。


标签: 房产证;国土;不动产;证书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