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台金高速公路东延段二期工程开通 浙中出海有新通道
2018年11月06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丹丹 张阳 记者 张帆

  浙江在线11月6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王丹丹 张阳 记者 张帆)今天中午,台金高速公路东延段二期工程开通。

  该工程起自已通车的台金高速东延一期工程终点杜桥收费站,沿线经临海市杜桥镇和椒江区前所街道,向东延伸与沿海高速台州湾大桥及接线工程椒江北枢纽相接,工程全线长5.962公里,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行车时速100公里,批复总概算金额为11.92亿元。全线设枢纽1处,互通立交1处,互通收费站1处,特大桥4234米/1座。

  台金东延二期工程是浙江省交通集团年内第三个建成通车的高速公路项目,是对省委“打通省内断头路,补齐交通基础设施短板”的一个落地工程。

  台金高速公路是全省“两纵两横十八连三绕三通道”中的“一连”、台州市公路网“三纵两横一连”中的“一横”,是浙江中部东西方向的交通主动脉,也是浙中出海通道之一,但向东到临海杜桥嘎然而止,成为一条断头路。

  按照浙江省“接轨上海、拓展沿海、挺进腹地、贯通全省”的交通建设规划纲要重点,台金东延二期工程被列为台州市重点工程。项目虽小,却如点睛之笔,打通了台金高速这条“断头路”,短短“六公里”却连接了五百公里的台金高速和沿海高速。它既是台金高速公路的延伸段,又是甬台温高速和甬台温复线沿海高速的“联姻”线。并将台州市区北部高速公路彻底有效连接,使台州环线高速化,高速公路市内成网并连接市外,进一步提升了台州市及其周边地区的交通服务功能,实现市域内 1 小时交通圈,至省城 3 小时,至上海 4 小时交通圈。同时,该项目也承载了诸多期许,扩大台州湾沿海港口内陆腹地辐射范围,让头门港与浙江中西部连接成为一个有机整体,将为台州乃至浙江沿海地区的社会经济发展带来新的机遇。


标签: 高速公路;浙江;台州;断头路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