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大哥”、“村霸”纷纷落网!台州公安设奖金请群众举报
2018年10月21日 来源: 台州公安

  自1月23日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台州公安机关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切实采取多项措施,积极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在2017年开展“打霸拔钉清障护航”专项行动,打掉霸钉类团伙158个,刑拘1372人,其中刑拘村(居)干部137人的基础上,今年1至9月,又刑拘涉黑涉恶犯罪嫌疑人3825人,打掉黑恶势力团伙148个,其中黑社会性质组织8个、恶势力犯罪集团42个、恶势力团伙98个。

  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部署后,副市长、公安局长伍建利第一时间向全市公安机关发出号令:“决心到底、措施到底、责任到底”。

  攥指成拳,下好扫黑除恶“一盘棋”。在台州市局设立“扫黑办”,抽调刑侦、经侦、禁毒、网安、法制、情指中心等10多个部门组成工作专班,实体化运行。各县(市、区)局也对照市局成立了工作专班。

  各地公安机关组织开展全警大走访活动,深入排查,深挖“村霸”“地霸”“市霸”“行霸”“工程霸”和宗族恶势力,以及“黄赌毒”、高利放贷滋生的违法犯罪线索,向全市发布线索举报公告,表明党委政府、公安机关扫黑除恶的坚定决心,鼓励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主动举报,掀起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

  为避免人情干扰,倒逼严格执法,台州市局还出台严厉打击黄赌毒恶违法犯罪“五个一律”、执法办案“五条铁纪”、扫黑除恶“五个一律”、线索排摸倒查追责工作机制等,明确涉嫌黑恶霸犯罪一律刑事拘留;打击不力、影响恶劣的一律倒查追责;干预、插手案件办理的,一律予以通报,影响案件公正处理或造成后果的,予以免职。同时,建立与成员单位双向联动工作机制、上提深挖“保护伞”制度和行业漏管失管通报制度,以最优机制建设,推进扫黑除恶形成整体合力提质增效。

  今年以来,台州公安机关通过主动深挖,在监察委、检察、法院等部门的全力支持配合下,充分运用指定管辖、异地用警、异地羁押等措施,成功打掉了椒江倪某明、临海朱某利、仙居张某平、温岭王某等一批“带头大哥”涉黑犯罪组织,摧毁了一批在当地有影响力的恶势力犯罪集团。

  在巩固战果的基础上,各级公安机关深入社区、农村,强力推进形式多样的宣传攻势,综合运用媒体和网络平台宣传扫黑除恶强大声势,形成围剿黑恶势力的浓厚氛围,起到了震慑犯罪的作用。此外,设立黑恶线索举报奖励专项基金,将黑恶违法犯罪举报奖励最高金额从原来5万元标准提高至50万元;畅通群众举报渠道,特别对实名举报线索,由县(市、区)局主要领导受理督办,逐一落地核查、即时反馈结果,做到件件有回应,释放坚定决心,增强群众信心。

  下阶段,台州公安机关将继续组织力量深入基层,认真梳理涉黑涉恶线索,进一步营造扫黑除恶浓厚氛围,坚决有效打击黑恶势力犯罪,为经济发展创造和谐稳定的治安环境,最大限度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台州公安对黑恶势力坚决“亮剑”,面对黑恶,请广大群众勇于举报。

  举报人举报公安机关尚未掌握的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经查证属实,按下列标准奖励:

  (一)举报黑社会性质组织的,每案奖励人民币10万元至50万元。

  (二)举报恶势力犯罪集团的,每案奖励人民币5万元至10万元。

  (三)举报恶势力犯罪团伙的,每案奖励人民币1万元至5万元。

  (四)举报涉黑涉恶团伙成员的,每人次奖励人民币5百元至5千元。

  举报电话:110/0576-88200250

  举报信箱:台州椒江区康平路2号台州市公安局扫黑办

  公安机关将对举报人严格保密并保障举报人的安全。故意捏造事实、诬告陷害他人或弄虚作假骗取奖励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标签: 台州;公安机关;恶势力犯罪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杨群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